分类:默认分类

大盘如何形成复合型底部?(5月12日收评)

2010-05-12 15:20

今天大盘走出低开窄幅震荡的格局,同时沪市盘中创下八个月的新低2604,近期表现强劲的个股纷纷大幅跳水补跌,这也是A股的独有特色。时下股市的局面是严峻的,在各种调控政策的制约下,大盘交易重心的下移难以避免。特别是考虑到市场上的利空还没有真正释放,不过,今天股指下跌过程中出现缩量企稳迹象,这一个好现象。由于股市估值方面的原因,接下去大盘要继续深幅下跌可能性不是太大,但是它的确还没有到已经跌到位的程度,但是风险的快速释放也许意味着部分短线反弹机会的来临。

  今天消息面:一、来自国土资源部的调研报告建言,上海应采取政策组合拳,加大房地产持有环节成本,遏制投机需求。种种迹象相互印证,业内称上海开征保有环节税已成大势。上海将率先开征保有环节税的消息一直是楼市投资的重要风向标。分析人士表示,全国房价拐点很有可能出现于第三季度。二、最新的消息称,该证监会召开会议,审议了有望入围第二批融资融券试点的名单。此前参加测试却无缘第一批试点的5家券商有望入围最新名单。 三、日前,关于“二季度将推行阶梯电价”的传言也备受居民关注,但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予以否认。不过,这位负责人坦言,今年国家加大水电气等资源性价格改革力度,年内我省将分别就民用阶梯电价、民用天然气价的调整方案召开听证会,而各地的“十一五”水价改革也会在近期按既定方案陆续调整完毕。四、市场传言,中信集团将退出中信证券,并分拆中信建投上市,目前已准备筛选投行,并继续与建银投资商讨其如何退出中信建投。五、铁矿石临时价高企部分钢企现亏损六、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今年银行贷款增速将同比增长16%至18%左右。将密切关注形势及时调整通胀预期,今年出现中度以上通胀的可能性很小。七、针对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编制,财政部接下来要做三件事情:研究扩大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试点范围、适当提高国有资本收益的收取比例、推动地方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试点工作。八、2010年,国网公司将在“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建设”的原则下完善公司智能电网工作体系,建立规划滚动调整机制,完成规划编制,完善电网智能化规划内容。同时,该公司拟年内完成国家电网智能化规划和支撑智能电网试点工程的关键标准制定。

今天大盘延续昨日的杀跌走势双双低开,沪指报2628.02点,跌19.55点,跌幅0.74%,深成指报10006.94点,跌84.26点,跌幅0.83%,大盘探底后,全天基本紧紧围绕昨天的收市点位反复震荡,最终以日线收收阳线,指数双双收红,沪综指全天收报2655点,上涨0.32%,成交93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盘面上, 个股跌多涨少,市场开始分化,局部的超跌反弹欲望已经极其强烈,前期强势股及中小盘股继续补跌,中小板指数大跌,农林牧渔行业、电力设备与新能源、食品饮料、传播与文化等行业跌幅较大非银行金融、银行成为做多的板块;运输物流、煤炭等板块走势较好。今天数据显示:非银行金融板和银行板块净流入居前,有色金属、机械、食品饮料、基础化工、电子流出金额较大。技术上,目前大盘仍然处在大C浪末端。今天沪指日线收带上下影线的阳线KDJ指标底部钝化,并且具有向上勾头的欲望,MACD指标继续超卖,并且绿柱今天开始缩短,单纯技术上看,明天大盘仍有继续震荡反弹的动能,反弹高点依然不用期望太高,幅度在5日到10日线的技术性修复明天盘中关注前期低点2600点整数关口附近的支撑,上方关注5日均线的压力。综合分析:目前A股市场继续杀跌的意愿有所减弱,市场陷入一个缩量筑底的阶段,由于市场缺乏明显的主心骨,近期走势仍然难言企稳。这也意味着当前A股市场缺乏可操作性,4月份经济数据反映国内通货膨胀已到加速上升期,令市场担心加息等收紧政策将很快出台;同时,经济见顶回落压力也逐渐加大,将对周期性行业构成冲击。但是,为了农行的发行,管理层必须让市场产生活跃。鉴于上述情形,短期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消化利空,权重股能否发挥估值优势重新止跌企稳,将决定大盘何时展开超跌反弹。操作上,多看少动,谨防题材股补跌,静等大盘止跌企稳后,再行动也不迟。热点方面:一是市净率低的具备价值投资潜力的品种,这些品种具备短线反弹能量。虽然权重股跌势绵绵,中期走势仍然堪忧,但短线反弹力量尚存。短线需要关注权重股表现;二是下跌之中,将原先鱼龙混杂之个股分类,近期中小市值品种一律高溢价现象极为不合理,虽然经济结构转型会带来诸多新兴行业机会,但这些行业的前景、上市公司各自的潜力价值上需要区分。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由本人撰写的《股民实盘操作技巧》(附送精选股)一书自从上市以来深受股民朋友的喜爱,目前正在热卖之中,虎年建议你加强股票理论学习,读一本好书,少走一段弯路,欢迎交流13530910148  QQ970593150 。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  2010512    于深圳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不构成任何操作之依据、不设QQ群,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博客下面留言跟贴中的“黑广告”与本人无关,奉劝大家谨慎行事,不要上当受骗!近期我的博文被一些网站转载,还被一些博主剽窃据为己有,本人特此声明:允许各网站转载使用我的文章,但是必须署上本人姓名,否则就是侵权,我和我的律师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力!

 

上一篇:等待黎明前的曙光(5月12日早评)

下一篇: 耐心等待时间之窗的开启(5月13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票 大盘 股市 财经 证券 投资 股票证券财经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