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江恩看盘:中国股市规则探索及未来10年预测

2011-05-02 18:05

   在读者看此博之前,本人提示一点,因为此博跨的时间太长,再加上预测有很大风险性,希望大家用分析的眼光去看此博,跟随操作,风险自负。

  国内的股市有以下几个特点:第一是与国外市场相比,她是一个不成熟的市场。第二是她受国内政策面的制约,这一点是由中国的国情决定的。第三是她的投机性大于投资性。

  我们的A股市场还有一个特点是容易被大资金或机构操纵,说这一点并不是说相关的监管机构管理不力,而是监管有一定难度。在西方一些发达的经济体,他们的市场中基本是机构与机构,大资金与大资金进行博诣,而在A股市场上就不是这种情况了,我们的A股市场上基本是大资金与散户或是机构与散户,到我们的交易大厅当中去看看你就明白了,正是这种阵容导致了监管的难度,从而形成了市场的不稳定性,次级贷来自美国,但美国的股市才跌了多少,中国的股市跌了多少,“追涨杀跌”是A股市场的一明显特征,这是不理性不成熟的一种表现。2007年的5、30暴跌本来是想给疯狂的股民上一堂风险教育课。当时的市场环境是通胀已经有所凸现,英明的管理层果断出手加息,这时的加息非常及时,他有效的抑制了通胀的抬头,但却没有拉住股市这匹狂奔的烈马,反而使部分失去理智的股民更加疯狂,当时怕是连卖菜的都知道炒股票很赚钱。正是这种疯狂导致当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在6124做出高点后,在美国次级贷的背景下,疯狂暴跌,一年左右的时间,创造了6124到1664的股民血泪史。

  话说到这里,本博要让大家回忆一下07年5、30日暴跌之前的这篇博客:暴跌就在前方不远处(风险提示) m6ddjj 2007-5-28 12:35:00,当时这篇博客刚发时没有引起多少人注意,但后面的暴跌证明了一切,后来当中国股市再次由疯狂的股民推到6000点以上时,本博再次提示风险的到来,不知大家还记不记得这两篇博客:主力露意图,暴跌将至 m6ddjj 2008-1-19 10:47:00   珍惜最后的出逃机会 m6ddjj 2008-1-18 15:38:00 以上蓝色字体用鼠标直接点都可以打开,看了以上内容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当时本博说中国的股市会跌到3000点甚至更低,但相信的又有几个股民,现在倒回来看看不知大家有何感想,说这些只是告诉大家,股市的运行是有规则的,并且规则很强,只是一般的股民看不出来而已,想想看,大资金和机构为什么要花大量资金去请分析师,是他们傻吗?本人经常说的一句话:股市当中技术不是万能的,但没有技术又是万万不能的。规则就是在扑捉人性,学会了这一点,也就掌握了财富大门的金钥匙。

   股市当中到底有没有规则,答案是肯定的,有。股市的运行就象物理上的波一样,其实地震也遵循波的运行规则,波有波峰和波谷,地震有主震和余震,股市有顶和次级顶,余震没有主震强,并且余震会越来越弱,次级顶自然也没有主顶高,赚钱效应自然会越来越弱,这就是所谓万物皆规则。其实股市当中波浪理论的基础同样是波的特性,波的运行会越向后越弱,原因是它是一种阻逆震荡,次级顶会越来越低,原因是它受外力影响,这个外力中主要的是货币政策。

   比如把波的特性放到中国股市当中运用一下,我们可以看到:1990年的低点95.791993高点1558.95,这是一个波浪,而从1990年到19937月,银行的年利率从7.56一直上调到10.98,利率的上调给企业带来了高的成本,业绩受影响是肯定的,这就象波浪遇到障碍物一样,所以形成了国内经济运行的放缓,1993年股市从高点1558跌1994的低点325而从1993年到1997年,银行的年利率从10.98下调到5.67,然后又从5.67下调到2002年的1.98,这个年利率可以说是中国建国以来的最低年利率,这个低利率就象一个助推器,让企业的发展再次获得动力,业绩快速增长,引发中国经济再一次快速发展。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引发股市从1994年的低点325震荡上攻2001的高点2245,这是低利率的刺激效应,从波的特性上来讲,是外力参与的结果。当货币政策再次进行干预时,波的正常运行规则被打破。2002年利率从1.98上调到2004年的2.25,货币政策的作用的影响再次引发了中国经济运行的放缓。

     而经济运行的放缓必然会在股市上得以体现,2001大盘从高点2245下跌到2005998低点这当中利率基本变动不大。2005年到2006年中国资本市场开始大型股权分制改革,再次为企业的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股市从2005的低点998上攻到2007的高点6124,这次上攻来的太快,英明的管理层再次动用货币政策,5、30暴跌就发生在这当中,但没有让高烧的股市停下来,倒是2008年美国的次级贷风波引发的全球金融风暴让中国的股市再次出现多杀多,指数从2007的高点6124一直跌到2008的低点1664才止跌,这场杀跌让大部分股民看到了股市当中的风险,直到现在也没有恢复原气。在股市从6124下跌到4778又反弹到5500点左右时,本博多次提示风险,并且预测中国的股市会跌到3000点甚至更低,但当时没有几个股民相信,可后来的走势验证了这一切,本人提前预测这些会是瞎猜的么,肯定不是,当中蕴涵着本人多年心血写成的规则精华在中国股市当中的验证,这些规则才是本人验证这次暴跌的基石,一句话,规则准不准,市场说了算。

   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中国股市当中的规则:

   从1990年的95点到1993年的1558,共经历了26个月左右,从1993年的1558到1994年的325共经历了17个月左右。从1994年的325到2001年的2245共经历了83个月左右,从2001年的2245到2005年的998共经历了48个月左右。从2005年的998到2007年的6124共经历了28个月左右,从2007年的6124到2008年的1664共经历了12个月左右。

    从上面数据当中可以看出第一个规则:中国的股市每隔40---43个月会做出一个快速底,每隔130----135个月会做出一个慢速底,当经济快速发展时,股民应该在40---43个月中间找底,当经济发展速度放缓时股民应该在130----135月当中找底。第二个规则: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后,后面会再来一个缓冲,这个缓冲期会比较长,一般在7----8年,所以快速顶之间的间隔是75---77个月,慢速顶之间的间隔是98---102年月。按这个规则来推算,2012年的1---4月是大家要提前注意的,从现在向后,2015年末----2016年初会有一个顶部出现,也就是说A股市场能否上万点这个时间段是第一个机遇,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不论这个时间段能否上万点,后面都会有一个长达4年左右年的漫熊出现。

   下一个规则时间跨度比较小,不过需要大家选定一个重要顶部或底部,如果你选的是底部,哪么下一个重要的时间点是过7个月左右你要注意下一个底部的出现,第二个时间点是过3、9、13、18、23个月后有可能会出现另一个底部。如果你选的是顶部,你要注意过这个顶12、5、10、19个月后有可能出现下一个顶部。

    每一年的5、6月份和1、12月份是非常重要的时间点,在这些月份往往会出台重要的政策,就象本博在去年10月份时就单独提出会加息一样,虽然当时多家机构都不认可,但时间老人为本博证明了一切,对于2011年的走势,本人观点没有变,顶不应该出现在5月底之前,也就是说4月18日的高点3067成为顶部的概率不大,2011年的顶不会低于3300点,对于2011年4月18日3067的下跌,本人认为这只不过是对前期获利筹码的一种彻底清洗行为而已,如果本人没有预测失误,后面的上攻会比前面的上攻快的多,2011年的股市震荡的比较厉害,与货币政策的收紧有关,而货币政策的收紧的原因是2010年的过度放贷引发的。

     以上只代表个人观点。

上一篇:江恩看盘: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大盘何去何从

下一篇:江恩看盘:下午大盘走势预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