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江恩看盘:下周一大盘走势分析

2012-03-30 15:08

 周五大盘出现小幅高开,盘中最高上攻到2266点,最低下探到2246,全天波动20个点,收盘于2262,上涨10个多点,高于2260,低于2275,短线显弱势。

 盘中上涨437家,平盘100家,下跌437家,量能559个亿,比周四小一点。

  周边股市:昨夜美股涨跌互现,道指上涨0.15%,纳指下跌0.31%,标普下跌0.16%,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有一个点以上的跌幅。政策面上:证监会召开会议,郭树清要求抓紧建设原油期货市场,稳妥推出国债、白银、焦炭等期货,对市场操纵和欺诈零容忍;消息称养老金投资运营已有内部方案;社保基金会拟多招提高投资回报率;多家机构预测3月新增信贷8000亿元;发改委等三部门发文实施生物育种产业化专项;多部委引发下一代互联网十二五发展建设意见,计划十二五期间互联网普及率达45%以上;国务院通过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环保部将启动制定水泥行业氮氧化物排放标准。  今天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3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指数出现小幅高开,但盘中只攻到2266就被空方打回,可见做空力量之强,之所以出现高开,有两个原因,一个是3月份收关,一个是昨天收在2245之上,第一个原因是大家期望的,也是大部分名人所看重的,第二个才是主要原因,是技术面上的,大盘的高开与这两个因素都有关,第二个占的比重略大一点。目前大盘上升通道已经被破坏,原因是2300的下破,2260和2245的下破,已经充分表明了主力做空的决心。前面博客中本人一直提示,2012年的股市操作难度很大,在2月份CPI公布之后,就提示大家,3.2这个数字还要接受考验,从现在看来,这个数字根本不堪一击,本来以为高居不下的物价让油价上涨再来一把火,更是雪上加霜。 

  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会提前于经济数据表现,现在大盘的表明已经充分说明了3月份CPI会高出3.2了,2011年末本人预测出来的数字和现在的盘面对照一下,你会看到什么,有兴趣的可以直接用鼠标点:晚盘:2011年红盘收关,2012年全年走势展望再次提示大家,股市是一个高风险市场,多看看懂行人的建议,而不是盲目跟风名人。

  下周一多空还会争夺2245和2260,因为现在的盘面只是下跌幅度变小,还没有出现有效止跌信号,再没有站稳2300之前,想反攻基本是不可能的,提示大家注意短线风险。

  以上只代表个人观点。

  

上一篇:江恩看盘:下午大盘走势分析

下一篇:江恩看盘:下午大盘走势分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