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11月A股震荡回落大单资金呈现净流出态势 104只潜力股逆市吸金均超5000万元

2019-12-01 16:44

    本报记者 任小雨

    11月份,沪深两市股指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沪指围绕2900点附近波动,两市量能萎缩。在此阶段,A股整体大单资金净流出达2271.09亿元,但是仍有622只个股期间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引人关注。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近期由于市场的低迷,投资风险偏好有所下降,只敢买一线蓝筹股。但是,目前,一线蓝筹股已经涨得很高,很多人开始关注二线蓝筹股。尽管二线蓝筹股可能不是大行业龙头股,但是细分行业的龙头股也是可以去关注的,尤其是11月份场内主流资金深度介入的二线蓝筹品种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622只个股中,有104只个股11月份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5000万元,京东方A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29.89亿元,三一重工、大名城两只个股紧随其后,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为8.17亿元,TCL集团(7.87亿元)、赣锋锂业(7.72亿元)、瑞康医药(7.51亿元)、华友钴业(7.51亿元)、紫金矿业(6.56亿元)、万科A(6.32亿元)、大丰实业(6.12亿元)、农业银行(5.54亿元)、保利地产(5.38亿元)、美尚生态(5.20亿元)和东华软件(5.07亿元)等11只个股期间均受到5亿元以上大单资金布局,另外,包括钧达股份、潍柴动力、宁德时代、中国交建、博通股份、浙江医药等在内的90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5000万元,这104只个股期间合计吸金241.19亿元。

    在大量资金追捧下,上述104只个股11月份股价普遍实现不俗的市场表现,有80只个股期间股价实现上涨,占比近八成。其中,有46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在10%以上,国风塑业(31.03%)、璞泰来(30.25%)、南华期货(28.87%)、闻泰科技(28.86%)、东华软件(28.43%)、兔宝宝(27.66%)、赣锋锂业(27.24%)、宁德时代(27.22%)和一汽轿车(27.09%)等个股期间股价表现突出,涨幅均逾27%。

    业绩持续增长成为近期场内主流资金追捧的重要支撑。《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上述104家公司中,共有63家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逾六成。星徽精密、纳川股份、大名城、闻泰科技、科达利、首航节能、天和防务、博通股份等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

    年报业绩预告方面,截至目前,共有14家公司率先披露了2019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共有7家,占比五成。闻泰科技、科达利、上海钢联、富春环保、棒杰股份等5家公司均预计2019年全年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首航节能2019年全年业绩有望扭亏为盈,星徽精密2019年全年业绩有望继续增长。

    估值方面,截至12月1日,在63只三季报业绩实现同比增长股中,共有25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华侨城A、中国建筑、绿地控股、农业银行、上海银行、金地集团、杭州银行、中国交建、中国神华、保利地产、隆鑫通用、万科A、闰土股份、金螳螂等14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不足10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估值优势较为显著。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农业银行、华侨城A、三一重工、金螳螂、闻泰科技、中国重汽、华宇软件等7只绩优股被社保基金连续五个季度持仓,最新持股数量分别为979705.88万股、36387.86万股、14170.41万股、3251.97万股、2790.79万股、950.01万股和872.38万股,后市投资机会备受关注。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张颖 吴珊)

上一篇:证券业有望开启新一轮上升周期 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17只券商股吸金2.49亿元

下一篇:《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出台 8只年报预喜股或迎来配置良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