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1099只个股纳入BMI提振市场信心 QFII连续4个季度持仓79只潜力股

2019-09-09 18:04

    本报记者 任小雨

    9月8日凌晨,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A股名单正式公布。这是继MSCI、富时罗素之后,第三家国际指数公司把A股纳入其中。9月6日,1099只中国A股已正式被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S&PEmergingBMI),该决定于9月23日开盘时生效。这1099只A股中,含147只大盘股,251只中盘股,701只小盘股。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表示,以25%的纳入因子纳入之后,A股在标普新兴BMI指数中的预计权重约6.2%。不过,纳入公司在9月23日生效前仍有可能发生变化,权重也可能根据接下来两个星期的市场情况发生变化。

    对此,川财证券表示,A股纳入标普道琼斯指数,有望带来约55亿美元的中长期增量资金。A股有序纳入三大指数,沪股通和深股通全年净流入额预计超2000亿元。中长期来看,外资行业配置整体趋于均衡。

    二级市场上,9月9日,BMI概念股盘中集中异动,970只概念股股价实现上涨,占比近九成。个股方面,郑煤机、天夏智慧、博实股份、华东电脑、中兴通讯、合力泰、中国软件、三安光电、汇顶科技、兆易创新、日海智能、新纶科技、贵广网络等13只概念股集体涨停,二三四五(9.44%)、顺络电子(8.88%)、东尼电子(8.51%)、明阳智能(8.35%)、崇达技术(8.24%)和欧菲光(8.04%)等个股涨幅也均逾8%。

    资金流向方面,9月9日板块内共有292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合计吸金249.68亿元。其中,中兴通讯、京东方A、三安光电、中国软件、浪潮信息等5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分别达到20.52亿元、19.20亿元、8.96亿元、5.47亿元、5.01亿元,保利地产(4.91亿元)、科大讯飞(4.79亿元)、欧菲光(4.66亿元)、二三四五(4.08亿元)、汇顶科技(4.05亿元)、TCL集团(3.60亿元)、兆易创新(3.29亿元)、中环股份(3.19亿元)、士兰微(3.02亿元)和烽火通信(3.02亿元)等10只概念股当日均受到3亿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另外,包括中国联通、合力泰、美锦能源、兴业证券、上海贝岭、华天科技、海康威视等在内的42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逾1亿元,上述57只概念股合计吸金167.28亿元。

    除短期资金青睐BMI概念股外,以QFII为代表的长线资金也提前布局,引人瞩目。《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1099只个股中,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共有79只个股被QFII连续4个季度持仓,其中,有51只个股今年二季度QFII持仓数量均超1000万股,北京银行、南京银行、美的集团、海尔智家、宝钢股份、招商轮船、宁波银行、恒瑞医药、世联行、歌尔股份、海能达、大族激光和海螺水泥等个股在今年二季度QFII持股数量居前,均逾5000万股。

    事实上,BMI概念股业绩表现普遍较好。统计显示,在1099家上市公司中,半年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668家,占比逾六成。其中,有99家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中信国安、桂东电力、九鼎投资、中远海控、东吴证券、益生股份、华胜天成、南山控股、新华医疗等9家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10倍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半年报业绩实现增长的668家公司中,有36家公司2019年半年报净资产收益率(ROE)超过10%,同时2016年—2018年连续3年净资产收益率(ROE)也均超过20%。其中,华夏幸福(21.34%)、海天味业(19.75%)、美的集团(16.97%)、济川药业(16.69%)、贵州茅台(16.21%)、吉比特(15.95%)、海澜之家(15.67%)、洋河股份(15.53%)和安图生物(15.33%)等公司2019年半年报净资产收益率(ROE)居前,均超过15%。

    对于后市投资逻辑,中金公司表示,虽然前期A股已经有一定幅度的反弹,但考虑到A股目前整体估值仍处于历史中低位,政策稳增长力度仍在加码,预计市场短线可能仍有上行空间,幅度及持续性还需要视政策落实力度及效果、地产周期的演进、以及外部风险的预期变化等。

    表:连续3年净资产收益率超过20%且2019年半年报ROE也均逾10%的个股一览

QQ截图20190909180801.jpg

(编辑 孙倩 策划 张颖)

上一篇:多重利好激活知识产权板块人气 逾18亿元大单追捧23只概念股

下一篇:【牛股大搜索】计算机等科技股成涨停主角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