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933家公司拟披露半年报 逾5家机构扎堆推荐11只大盘股

2019-08-15 20:04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根据上交所、深交所发布的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下周(8月19日—8月24日)将有933家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半年报。其中,有419家公司已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共有237家,占比近六成。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人保、中国神华、万科A、宝钢股份、招商银行、中国人寿、浦发银行等在内的18只最新总市值在1000亿元以上的大盘蓝筹股也位列其中。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2019年是A股市场的熊牛转折期,展望未来两年,中国核心资产机遇更大。当前也是2019年股指N型走势第二折的最后阶段,8月份A股市场仍将寻底,随后有望迎来秋季行情。目前已进入半年报披露高峰期,即将披露半年报的绩优公司有望推动业绩浪行情向纵深化方向演绎,业绩成长性突出的行业龙头标的更容易受到场内资金的关注。

    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237家半年报业绩预喜公司中,有65家公司预计2019年半年报业绩实现同比增长100%及以上(不包括业绩扭亏公司),宏创控股、民和股份、锦富技术、纳川股份等4家公司均预计2019年半年报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在10倍以上,天际股份、盾安环境、川能动力、穗恒运A、嘉寓股份、天宇股份、上海三毛等7家公司2019年半年报业绩均有望同比增长在5倍以上。另外,包括希努尔、东土科技、恒大高新、山西证券、摩恩电气、保税科技、泰合健康等在内的54家公司2019年半年报业绩也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二级市场上,上述即将披露半年报的933只个股中,本周以来的4个交易日里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共有688只,占比逾七成。其中,有4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通化金马(26.13%)、名雕股份(22.57%)、飞荣达(20.36%)、美格智能(20.30%)、世运电路(18.84%)、光力科技(18.36%)、科力尔(18.16%)、中欣氟材(17.88%)、华创阳安(17.06%)、歌尔股份(16.86%)、中牧股份(16.64%)和泰晶科技(16.14%)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逾16%。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933只个股中,本周以来的4个交易日里共有327只个股备受场内主流资金的青睐。其中,有84只个股期间均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合计吸金54.29亿元。

    其中,紫光国微(4.85亿元)、立讯精密(4.52亿元)、大族激光(3.33亿元)、中信证券(2.97亿元)、中环股份(2.53亿元)、歌尔股份(2.01亿元)、药明康德(1.91亿元)、三安光电(1.76亿元)、科大讯飞(1.71亿元)、生物股份(1.69亿元)、长川科技(1.31亿元)、美格智能(1.06亿元)和宁德时代(1.03亿元)等13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下周将披露半年报业绩的933只个股中,有252只个股最近1个月内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万华化学(19家)、恒生电子(17家)、广联达(16家)、比亚迪(15家)、招商银行(14家)、宁德时代(14家)、宋城演艺(13家)、劲嘉股份(12家)、恩捷股份(11家)、中环股份(10家)、尚品宅配(10家)和浙江美大(10家)等12只个股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另外,包括中国神华、万科A、光威复材、歌力思、温氏股份、药明康德、中际旭创等在内的35只个股期间也均获得5家及以上机构扎堆推荐。

    更为重要的是,上述252只个股中,万华化学(19家)、招商银行(14家)、宁德时代(14家)、中国神华(9家)、万科A(9家)、温氏股份(8家)、药明康德(8家)、中信证券(7家)、上海银行(7家)、立讯精密(6家)和海螺水泥(5家)等11只总市值在1000亿元以上的个股最近1个月内均获得5家及以上机构看好,后市配置机会优势较为显著,值得期待。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张颖)

上一篇:12家公司公布半年报现金分红预案 三指标筛出3只分红潜力股

下一篇:【牛股大搜索】医药股强势 中国平安半年报拟每股派现0.75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