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春节前一周机构调研股票曝光 两路长线资金提前潜伏7只绩优股

2019-02-10 23:30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受证监会取消两融130%统一平仓线、鼓励引导券商资金入市等利好刺激,沪深两市股指呈现震荡反弹的趋势,沪指连续五周收阳,量能有效释放,个股活跃度明显增加。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当前政策面偏暖,加之前期积极政策的累积效应,A股市场或会早于企业业绩而出现回暖,节后春季攻势行情有望延续,值得关注。

    在此背景下,近期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热情未减,更有上市公司被50家以上机构多批次密集调研,引发市场广泛关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1月29日至2月1日,共有29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在内的多类机构调研。

    从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来看,上述29家上市公司中,劲嘉股份、辰安科技、超图软件等3家公司期间被50家以上机构调研,分别达到78家、71家、51家,海康威视、奥飞娱乐、通策医疗、迈瑞医疗、大华股份、深圳机场、沪电股份和华谊兄弟等8家公司期间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也均在10家及以上,另外,包括道恩股份(5家)、大族激光(4家)、金风科技(4家)、张家港行(4家)和卓翼科技(3家)等在内的18家公司在此期间也获得机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被机构调研的公司股票中,有7只绩优龙头股已获得两路长线资金认可。

    首先,公募基金提前布局。统计显示,上述29只个股中,截至2018年四季度末,有23只个股被基金持仓,去年四季度基金新进持有迈瑞医疗、汉威科技等2只个股,新进数量分别为3314.50万股、25.65万股;海康威视、通策医疗、天虹股份、金风科技、深圳机场、华润三九、道明光学、辰安科技和劲嘉股份等9只个股去年四季度获得公募基金继续加仓操作,上述11只潜力股配置价值优势较为显著。

    其次,社保基金长期持有。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23只基金持仓股中,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共有7只个股被社保基金连续五个季度持有,分别为金风科技、华润三九、天虹股份、大华股份、索菲亚、道恩股份和通策医疗。

    除获得长线资金认可外,上述被机构调研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同样亮丽,成为节前机构提前关注的重要动力。截至目前,已有27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共有21家,占比近八成。其中,卓翼科技、沪电股份、道明光学等3家公司2018年全年净利润均有望同比翻番,分别为241.62%、204.64%、140%,光威复材、辰安科技、通策医疗、迈瑞医疗、金风科技、天虹股份和道恩股份等公司均预计2018年年报业绩同比增长达到50%及以上。

    对于金风科技,信达证券表示,虽然弃风限电改善,公司风电场运营业务持续增长,但风机价格下滑以及交付节奏变化导致风机制造业务承压,调整对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08.87亿元、381.97亿元和447.8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4.34亿元、39.12亿元和47.79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97元、1.10元和1.34元。受风电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风机招标价格降幅收窄,以及公司风电场运营业务持续向好影响,维持对公司“买入”评级。

 

    

上一篇:1月份十大牛股涨幅均超30% 三特征彰显强势

下一篇:利好驱动近百亿元北上资金入场 4只MSCI“新贵”近两日跑赢大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