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1月份十大牛股涨幅均超30% 三特征彰显强势

2019-02-01 00:27

    ■本报记者 任小雨

    周四是今年1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均以红盘报收,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信心,与此同时,A股市场1月份十大牛股也浮出水面。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剔除1月份上市的次新股,1月份十大牛股分别为:全柴动力、雄韬股份、顺灏股份、顶固集创、武汉中商、东方日升、英飞特、*ST椰岛、银宝山新和天能重工,这10只牛股1月份累计涨幅均超过30%。

    通过梳理发现,上述十大牛股主要呈现出以下三大特征。

    首先,中小创股占主流。在1月份的10只牛股中,除沪深主板的*ST椰岛、全柴动力和武汉中商之外,其他牛股均属于中小创股。具体来看,中小板股有:银宝山新、雄韬股份、顺灏股份;创业板股有:顶固集创、英飞特、天能重工、东方日升。

    其次,业绩普遍较好,在1月份的十大牛股中,截至目前,在已披露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的9家上市公司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6家,占比近七成,其中,雄韬股份、英飞特两家公司2018年全年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顶固集创、顺灏股份、天能重工3家公司2018年年报业绩均有望实现同比增长20%及以上,*ST椰岛2018年全年业绩有望扭亏为盈。

    雄韬股份方面,公司主要从事化学电源、新能源储能、动力电池、燃料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依靠产品和技术优势,立足于抓住新能源、新材料的发展契机,整合原有产业资源,开拓创新,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00万元至118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175.31%至224.86%。业绩变动原因:1.报告期内,氢燃料电池投资建设开始呈现较好的利润收益;2.报告期内,锂离子电池业务销售额及利润大幅度增长;3.报告期内,在中美贸易摩擦的环境下,越南工厂订单饱满,销售额和利润大幅度提高;4.报告期内,努力降低公司产品成本,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从而获得较大的利润增长空间;5.报告期内,公司开展系列的开源节流工作,费用支出减少;6.报告期内,公司转让前期股权投资项目的部分股权,获得投资收益;7.报告期内,公司及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资金;8.报告期内,美元升值,汇兑收益增加。

    第三,近期受到资金关注较高。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10只牛股中,有6只个股1月份备受大单资金的青睐,合计吸金43127.01万元。具体来看,东方日升、顶固集创两只个股期间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分别为17932.83万元、14189.10万元,银宝山新(5267.48万元)、天能重工(2584.26万元)、雄韬股份(2463.81万元)和全柴动力(689.53万元)等个股1月份也均受到65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值得关注。

    综合来看,分析人士指出,当前资金面再次空中加油,迎来利好,昔日大众眼里的鸡肋股或将成为香饽饽。虽然资金加速流入A股,后市仍然难以看到过去那种普涨行情。目前的A股市场一分为二,蓝筹+绩优成长股是一个市场,其他中小创股是另外一个市场。所以执着于传统的牛熊概念无益于A股投资。除了大蓝筹以外,一些真正能持续增长的成长股也将大受欢迎。由于这类股票在A股市场中不多,且A股投资者对中小市值的偏爱,会使它们成为稀缺标的从而获得估值提升。在此背景下,上述牛股1月份受到大量资金的青睐且年报业绩预喜的绩优标的春节后仍有上涨潜力,后市值得期待。

上一篇:军工行业或迎重估机会 基金斥资近9亿元新进增持20只个股

下一篇:春节前一周机构调研股票曝光 两路长线资金提前潜伏7只绩优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