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资金信心不足短期提防加速回落

2022-03-02 15:50

       周三大盘大小指数集体低开,沪市震荡略微上扬,收出假阳线,深市创业板低开后下探横盘,两市全天成交8900多亿元,资金信心明显不足,信心不足的情况下市场大概率还会出现相对大的波动,所以大家还是要谨慎一些,板块上来看,受外围因素影响,跟俄罗斯的相关的一些受益板块比较不错,可燃冰、油气、天然气等领涨,煤炭石油仓储物流等都表现不错,科技成长继续弱势,热点整体上快速轮动,大多数冲高回落明显,比如农业、港口、基建、煤炭、有色、光伏等,这也验证刚才的观点,资金至少是信心上不足,甚至部分板块资金出现流出,这都不是企稳的信号,也验证了之前的文章观点。个股上来看,红多绿少,红盘个股2500多家,绿盘个股1800多家,但是从涨跌幅榜来看,还是有明显的端倪的,涨幅超过3%的个股只有300多家,涨停74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19家,跌停2家,说明目前的市场比较平静墨迹,是到了一个选择窗口期,下一步会如何我们静观其变就好。
       资金信心如果持续不足的话,对于市场来说并非好事,因为上下的支撑和压力都小,所以一旦资金稍微恐慌就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加速回落,下一步就要注意观察是否出现明显的资金回流,从资金避险开始转换成资金信心恢复的加速流入,只有这样才能避免短期的加速回落风险。
    近期有点事情,文章会暂时断更,或者可能出现断断续续的更新,希望大家理解,这里的大盘已经到了调整风险的末端,中期趋势不改,而且之前的文章也告诉过大家,这一次调整只是让外围因素催化加速,所以趋势投资者不必恐慌,安心即可,短期投资者或者投机者等市场放量出现企稳信号出现之后再下手即可。

上一篇:溪水长流:莫冲动 企稳信号还没出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