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不要轻易当炮灰

2022-02-17 16:13

        周四大盘跟预期的差不多吧,今天明显指数反弹,个股弱势,虽然指数全红,但是个股上来看,红盘个股只有1500余家,绿盘个股2900多家,涨停58家,跌停15家,从成交上来看,两市共计成交9000亿元,从板块上来看,之前的抱团板块以锂电池为首带领反弹,永兴材料、中矿资源、云天化等涨停,光伏、风电、芯片等其他赛道板块盘中也有所活跃。昨天强势的基建板块,全天分化,数字货币板块冲高回落调整,下午避险板块黄金出现躁动,受疫情影响旅游、酒店餐饮、传媒等领跌,板块轮动依然较快,没有明显的领头羊。
      昨天的文章我说的潜在风险,跟目前的市场技术风险不是同一回事,但是这俩是可以共振的,技术上来说存在整固需求,但是如果赎回潮风险或者预期导致的杀跌跟技术杀跌形成共振的话就比较可怕了,技术性杀跌低估值个股还不算可怕,但是赎回潮导致被动系统性杀跌就会大面积错杀,不分高低估值。
      散户投资者来说都是属于被动型投资,对于很多机会和风险来说都是属于被动型的,这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说要求其实更高,不然为什么散户投资者赚钱的永远是少数,信息不对称,技术不对等,专业性不对等,所以散户要做的就是收敛欲望,提高能力,赚自己能看懂的钱,看不懂的时候就收敛欲望,现在的市场在不明朗时期学会做一些防守,因为情绪不佳的时候很多板块即使利好赚钱效应往往也不持续,如果出现系统性杀跌,那利好都可能亏钱。
     暂时来说市场技术上有调整需求,基金存在赎回预期,中信等大公司的话可以半信半疑,但是他们的做法要参考,因为身体是诚实的,嘴上说的再好,还得看做的,他们都把钱搞定期了,你觉得我们要怎么做?我们的力量是渺小的,我们能当炮灰吗?当然对于有些老油条们会选择未来方向明确的方向装死,对于一些经验丰富的老油条们来说是可以的,但是过程也很难熬,对于大多数新手投资者并不适用,所以无论是新手老手,有没有经验根据自身的条件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应对计划就行了。无论是熬还是等记住不明朗的适合就是三个字“不折腾”。

上一篇:溪水长流:短期要注意做好落袋准备

下一篇:溪水长流:这个迹象说明调整刚开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