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短期要注意做好落袋准备

2022-02-16 16:42

     周三大盘继续弱反弹,早盘大小指数集体高开之后略微冲高之后就横盘震荡,个股上来看,3500余家个股红盘,绿盘个股1000家左右,虽然红盘个股比较多,但是仔细看看,涨幅超过3%的个股只有600多家,涨停个股81家,反弹力度比较弱,从成交上来看,两市全天共计成交8000亿元,这个成交属实有点不舒服,反弹的时候缩量是不太好的表现。从板块上来看,基建股全天强势,超20只个股涨停,其余热点板块都是属于快速轮动的模式,持续性不佳,领涨力度不强,这综合来说,目前的反弹或者说叫反抽可能要终结了,对于短期的投资者来说要注意做好落袋准备。
     今天再聊聊中期的一个思路,上一篇文章我说哀鸿遍野的时候往往是大底部的时候,现在是一些机构基金或者曾经的“王者”初步出现了这个端倪,上次我说了很多明星基金也出现异常情况,像葛兰、但斌等等都出现了一些问题,更何况那些中小基金,所以我个人觉得不排除出现赎回潮,而一旦出现赎回潮的话,那到时候可能是出现大底的时候,一旦出现赎回潮的话那就是A股的一个哀鸿遍野的时候,有经验的老股民都知道那个时候个股杀跌是不看基本面的,所以大家多多少少还是要做一些提防措施。
     黎明前的黑暗是最艰难的,防御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不亏钱或者少亏钱,更多的时候为了下一步赚更多的钱,当下如果不是最黑暗的时候,那么很多投资者可以想象一下,按照现在的基金规模,对于二级市场的冲击会是巨大的,而且最惨的是那些机构抱团股,可能会引发连锁反应,当然他们估值高,有人觉得跌了正常,但是低估值的也别忘记可能殃及池鱼,而且殃及池鱼也会让很多人受不了,虽然我很看好低估值方向,对比一下上一波牛市的主线互联金融板块等等,很多人不是被吓死就是被熬死了,我这么说不是为了吓唬大家,而是想让大家知道,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情况你怎么应对,最好做一个合理的计划,给自己加几层防御没坏处,一旦过去就是大家大显身手大块吃肉大口喝酒的时候了。我个人建议是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安排仓位制定计划。

上一篇:溪水长流:哀声遍野往往是大底部出现的时候

下一篇:溪水长流:不要轻易当炮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