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正常反复整固莫慌张

2022-02-10 16:57

      周四大盘如期出现了反复,大小指数集体小幅高开后震荡走低,金融等权重出现了护盘,沪指相对略强,创业板表现最弱,个股明显跟上半周出现了明显的差距,从个股上来看,2700余家绿盘,红盘个股1600余家,涨停68家,跌停8家,仅仅从个股来看,绿盘家数虽然多,但是并不算很弱,所以从这一点来看还是符合昨天的判断的,大盘属于短期的反复,趋势的构筑,所以昨天我说短期投资者可以自己把握波段,趋势投资者不必慌张。
    从成交上来看,两市全天共计成交9300亿元,继续保持在万亿下方,但是今天和昨天相比之前算是放量明显的,只有流动性没有问题了,赚钱才能有支撑,上涨才能有持续性,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45.2亿元,从成交和个股上来看,目前的整体走势是符合预期的,并没有走坏,而是正常的反复构筑底部。
    从板块上来看,今天板块多数是属于快速轮动的走势,猪肉、鸡肉上午开盘快速走强后就消停了一整天,之后基建、旅游、数字货币、电力等盘中均出现异动但是都没成气候,下午的时候基建也出现了躁动,cxo、新能源车等新能源产业链杀跌明显,比如光伏、钠离子电池等等。数字经济这一块也开始休息,数字经济休息正常后面注意抓住他们休息后准备再启动的机会。因为他们现在属于刚热身,热身的时候波动越大,往往意味着未来的机会越大。
     有一个消息大家要重视一下,全球多家大型石油和天然气公司高管近日警告,消费者应准备好迎接未来数年的能源价格持续高企情形,随着全球新冠限制措施放松,各地经济活动迅速复苏,同时能源供应方面的投资持续下降,导致最近几个月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飙升。这意味着未来传统能源带来的经济增速会遭到遏制,这就会导致未来经济模式转型加速,也就是所谓的新经济模式,而这种模式并不能靠服务业等非制造业来支撑,那么新基建数字经济自然是目前的首要选择。

上一篇:溪水长流:耐心等风起坐等吃肉时

下一篇:溪水长流:哀声遍野往往是大底部出现的时候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