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二次探底出现春天不会太远

2022-01-11 15:44

      周二市场跟预期基本一致吧,果然出现了二次探底,创业板今天最低点3050.59,比昨天低了不到一个点,那么很多人要问二次探底完成了吗?我认为创业板基本完成了,二次探底空间不会很大了,主要还是在于时间的消耗上面,目前悲观情绪明显在发酵,而沪市深市没出现新低,所以二次探底还存在一点不确定性,但是可以相对确定的是接下来消耗的无非就是一点时间而已。
    从个股上来看,红盘个股1600多家,绿盘个股2700多家,涨幅超过3%的300多家,涨停71家,跌幅大于3%的个股500多家,跌停12家,成交上来看,两市全天共计成交1.05万亿元,跟昨天基本一致,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40亿元,这个资金情绪并不算高,从板块上来看,基本上全线飘绿,只剩下医药、银行、等红盘,而且涨幅不大,医药主要还是疫情刺激,主要是新冠检测、抗流感等,银行是因为业绩好,估值低,北向资金关照,如果从表面看大盘很弱,但是透过细节来看的话,个股的涨跌幅榜都不强,情绪这么弱的情况下,跌幅榜才这样,恰恰说明跌的意愿并不强,个股表现抗跌。如果再细看的话你会发现,高估值个股杀跌,低估值个股抗跌,那就再次验证了我之前的观点,机会在低估值里面。资金是逐利的,低估值抗跌明显是有资金支撑关照。 
     目前大盘没什么好说的,耐心等时间消耗结束即可,机会依然在低估值里面,要找那些有预期的低估值方向,特别是抗跌有资金关照,有异常的一些个股,要重点关照。一般投资者太过于执着表面现象,这就很容易被情绪话,被机构利用,很多人眼里只有涨跌,别忘记整固筑底也是过程之一,难道种子种下就得马上变成参天大树吗?那是神话故事,要有大局观,我之前说过小格局小财富大格局大财富无格局无财富。低估值是一个孕育的过程,而异常就好像是临产的婴儿,在肚子里调皮。那些低估值的一旦爆发之后你就会体会到他们的力量也是很强大的。

上一篇:溪水长流:市场短期有可能二次探底

下一篇:溪水长流:春节大红包行情开始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