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大盘吓人的目的很简单

2022-01-06 16:23

     周四大盘集体低开震荡,幅度稍微有点宽,创业板依然是最弱的,截止收盘,沪指跌0.25%,深成指跌0.66%,创业板指跌1.08%。从个股上来看,红盘个股2900多家,绿盘个股1400多家,涨停98家,跌停9家,赚钱效应一般,但是个股不弱,比较耐揍,成交上来看,两市全天成交共计超过1.13万亿,连续两天的回流之后今天,回流速度开始放缓,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66亿元,可能很多人觉得信号不太好,但是如果换个角度理解的话应该容易一些,连续两天的放量杀跌之后收了个缩量十字星,转换一下思路,就是连续两天的放量大跌,筹码被谁接走了?散户吗?如果不是散户的话,那么谁跑了?散户吓跑的话,谁在接盘?是不是显而易见了,从这两天的个股反应来看,资金明显是很活跃的,杀跌也不过是纸老虎吓唬人而已,资金才是根本。
     从板块上来看,传统周期板块出现了明显的修复,建筑、钢铁、建材、化纤等,其实这些都是有利好预期的,之前我讲过这里不赘述了,证券、航空、白酒杀跌,证券渣男本色就不多说了,航空和白酒其实都是受疫情影响,前几天我说白酒不行,出现了明显的杀跌不断,而且疫情更是推手,因为今年大概率又是一个居家过年不串门的一个春节,白酒等消费的预期并不强,航空就更甭提了,燃油附加费都取消了公司都不自信了,你还能相信他的股价吗?那你是得多缺乏自信啊。周二我跟大家讲的冬奥会概念明显成了两市比较亮眼并且持续的一个板块,中粮工科20CM涨停,冰山冷热涨停6连板,莱英体育、京城股份、雪人股份、北辰实业等多股涨停。并且刺激数字货币,这两个我春节之前我让大家重点关注的,而且周二也说了这是目前最明确的一条线。今天数字货币方面又出几个利好刺激,第一、上海市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及相关街道携手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成功向帮扶群众发放了上海地区首笔数字人民币就业补贴。第二、数字人民币App升级更新,微众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随之上线,腾讯开始为用户提供数字人民币服务。第三、支持在零售交易、生活缴费、政务服务等场景试点使用数字人民币。所以数字货币大家多多留意。
     总体来说,市场短期的调整是比较凶猛,也会让很多人盲目害怕怀疑趋势的可靠性,目前技术上来说并没有问题,只是因为年尾年初的特殊性导致的,指数是比较惨,但是主要是因为权重股导致的,那些死在白马上的基金经理,今年可能会被淘汰甚至可能被强制赎回,因为2021年他们死的很惨,而新接替的基金经理大概率是不会那么搞了,而是会寻找新的方向,白马又是指数的重要推手,大家看看白酒等权重的走势就清楚了,这些动辄千亿万亿的盘子能不影响指数吗?我不是说不让大家看指数,而是要了解指数上涨杀跌的真实原因,目前市场是低估值题材的机会,我今天说了一句话当初白马风光的时候也没见带动题材如何,凭啥他们不行了题材也得跟着不行呢?这属于强盗逻辑,所以大家对于那些抗跌的个股要有足够的信心,指数这么跌他们都表现的很抗揍,为啥?难道因为盘子小不好砸?恰恰说明有资金关照,既然有资金关照,洗人就是为了要你手里的便宜筹码,所以他洗任他洗,置之不理即可,不就是耗吗?谁的时间成本更高?散户最不值钱的就是时间。

上一篇:溪水长流:数字货币再传利好

下一篇:溪水长流:市场短期有可能二次探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