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数字货币再传利好

2022-01-05 15:53

    周三大盘继续放量杀跌,大小指数集体低开后走低,沪指收跌1.02%,深指收跌1.8%,创业板指数收跌2.73%,昨天个股跟指数还是反着的,昨天指数杀跌,红盘个股3000多家,今天红盘个股就少很多了,今天只有1100余家红盘,涨停71家,绿盘个股3300余家,跌停37家,因为今天有巨无霸中国移动上市,之前我就说过每一次巨无霸上市市场都是用脚投票的,何况这个内卷严重的通信巨头,市场会更不看好,我之前说过他们都是最好的青春献给了外面,所以我个人也不喜欢,今天呢个股杀跌其实没必要太在意,因为从整体上来看低估值个股整体上表现还是比较抗跌的。
     从成交上来看,两市全天共计成交超过1.3万亿元,环比昨天继续放大,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30.46亿元,所以从北向这个风向标来看,资金还是非常积极的,并没有真正的出现资金恐慌,资金大概率不是出逃而是回流,首先就是昨天和今天都是开年,一些被动结算的资金现在要回来,其次就是北向资金并不存在这个情况。所以大家没有必要上纲上线的认为大盘就不行了。
    从板块上来看,昨天溪水跟大家重点分享的冬奥会概念股开始活跃,冰山冷热涨停5连板,京城股份、金一文化、嘉麟杰、菜百股份、莱茵体育、雪人股份等涨停,元宇宙今天下午再度发力,中青宝20CM涨停,佳创视讯涨超10%,天神娱乐、湖北广电、云南旅游、美盛文化涨停。汽车芯片、新能源概念(氟化工、电解液、风能等)领跌,之前我说过的航空、旅游也是大跌,毕竟疫情这样了,他们上涨能持续就见鬼了。
     总体来说,从个股和资金情况来看,虽然个股绿的多,但是从细节上可以看出个股盘中活跃度很高,明显资金是非常活跃的,资金既然有条不紊甚至有点小兴奋,那就意味着市场没啥问题,只要你不搞那个高估值高位股,咱们有啥好担心的,昨天冬奥会重点还说了一个主线就是数字货币,刚刚又出了一个利好消息:目前北京、上海、深圳等11个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的居民在点外卖时已可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这就意味着从今天起试点地区的居民可以用数字人民币点外卖了。低于数字货币概念来说又是一个利好刺激。

上一篇:溪水长流:分享一个春节前的机会(附股)

下一篇:溪水长流:大盘吓人的目的很简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