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分享一个春节前的机会(附股)

2022-01-04 16:50

 

      周二大盘跟预期基本一致,大小指数集体高开走低后横盘震荡,创业板表现最弱,但是个股却走出了反向作用力,红盘个股3300家左右,绿盘个股1200多家,涨停个股121家,跌停个股24家,赚钱效应明显跟指数不成正比,从成交上来看,两市全天共计成交1.26万亿,资金跟预期的一样甚至更强一些,开始逐步回流,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4.6亿元,倒是表现的中规中矩,从板块上来看,农林牧渔、旅游、水务领涨,概念上猪肉、水产品、元宇宙、中药、数字货币等上涨,猪肉是因为猪王和肉王强强联合,猪王牧原股份和肉王双汇发展发布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告,将加强生猪购销业务合作力度。这样的合作首先对双方都有利,所以刺激了猪肉板块,元宇宙是因为首次写进地方十四五规划,所以刺激了元宇宙,中药是因为疫情的关系多地用中药防疫,数字货币是我早就提过的,因为冬奥会即将临近,这个等下再聊。旅游说实话涨的不要相信,疫情这样根本不可持续,还有今天出了消息从今天起开始燃油附加税再度取消。刚搞了俩月疫情又让他们终止了。锂资源、光伏等新能源板块今天领跌,这就验证了之前的观点,涨多了利好也没意义。
       今天是腊月初二,距离中国的春节还有不足一个月了,春节是中国人的第一大节,人的流动性非常的大,根据目前的疫情数据来说,这个春节估计依然会居家为主,所以大家注意安全不要添乱,平平安安最重要,当然对于可选消费来说并不是啥利好,对于必选消费倒是利好,这也是今天农业板块走强的原因,2020年的武汉时期我跟大家分享过,疫情利空的板块大家千万不要去碰,记住即使你预期的可能对了也尽量不赌,找一些确定性强的行业不更安全更靠谱吗?
      今天再跟大家分享一下春节前后的一个机会,就是第一段提到的冬奥会,冬奥会对于冰雪板块肯定是利好,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是这一次冬奥会预期最强的是数字货币,数字货币将在冬奥会期间使用,冬奥会成了数字货币的重要落脚节点,从目前来看冰雪概念以及数字货币都表现不错,一般来说这种炒作预期的情况很可能开启即是终结。所以冬奥会之前大家可以多关注关注,特别是龙头一定跟紧了,龙头不倒炒作不退潮。溪水整理了数字货币概念股以及部分参与冬奥会的公司。数字货币:
300386飞天诚信:2020年5月6日公司在互动平台称: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所涉及的项目,含有数字货币相关的硬件及系统应用内容。
300579数字认证:2019年10月10日公司互动平台回复称公司对数字货币相关的一些密码技术进行研究
300479神思电子:公司一直跟踪数字货币进展并较早投入配套设备的研发与市场铺垫,该业务已产生少量业务收入。
300061旗天科技:2021年4月公司旗下小旗欧飞签约国有银行,启动数字人民币业务合作
002152广电运通:2021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与多家银行开展数字人民币ATM兑换测试,已推出工商银行数字人民币智能机等新产品,并参与了长沙银行数字人民币核心业务的系统建设。
300130新国都:公司研发的智能终端设备N86既支持银行卡、二维码支付,未来数字货币进一步推广之后还可以支持受理数字货币,2020年完成了对部分数字人民币硬件受理终端的改造,并已顺利应用于上海等地区的试点场景中
300674宇信科技:在数字钱包的开发和建设上深度参与三家国有大行
003040楚天龙:深度参与了多家银行的数字人民币试点项目,覆盖了零售、普惠金融、冬奥、城市交通、无感充电、社保等多个应用场景(参与了冬奥会)
300730科创信息:300730科创信息        公司与工商银行湖南分行等行业巨头,共同建设数字人民币试点,探讨业务融合,加强深度合作
000555神州信息:公司自研发布数字钱包系统,目前已服务建设银行、广发银行、北京银行等10余家金融机构,推动数字钱包功能落地
300546雄帝科技:于2020年投入研发打通数字人民币在公交支付领域的使用场景,并率先在苏州上线使用。
300205天喻信息:基于硬件的高性能数字人民币应用开发进度为25%,将继续加快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产品的研发及市场推广工作。
300663科蓝软件:“为银行网点智能设备新增数字人民币兑换功能”作为主攻方向,提升设备在数字钱包管理与数字人民币兑入、兑出、取现等方面的性能。
000997新大陆:为中行、建行、邮储等多家商业银行完成数字人民币受理终端的改造升级,同时,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的智能POS设备已在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的官方展出。300248新开普:公司开发的数字人民币支付路由网关系统可接入银行、运营商数字人民币系统,完成数字人民币的支付操作。
参与冬奥会的部分公司一览:
002498汉缆股份:公司的产品主要用于冬奥会高山滑雪及冬奥会场馆建设等项目
002878元隆雅图:为冬奥会特许生产商和特许零售商
000338潍柴动力:搭载公司氢燃料电池系统的黄河X7雪蜡车已经交付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投入使用
300773拉卡拉:深度参与冬奥会场馆及北京公园景区、核心商圈的支付环境建设工作,提供包括数字人民币在内的综合解决方案。与多方积极合作,推出具备数币支付功能的智能手环,与卡组织基于手机POS开展合作,丰富冬奥出租车收款场景等
002639雪人股份:参与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等2022年北京冬奥会相关场馆赛道的项目工程,还为冬奥会生态小镇提供由风力驱动的氨热泵机组,为冬奥会生态小镇提供热水。
301058中粮工科:承担设计了北京冬奥会国家速滑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高山滑雪中心为代表的冬奥核心项目
600158中体产业:经营北京、天津地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产品,围绕北京冬奥会的全面体育营销服务也在进行中
600859王府井:公司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零售商,并获准销售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商品。
002486嘉麟杰:为北京冬奥会制服面料供应商
000811冰轮环境:参与了很多冬奥会低碳场馆建设
603825华扬联众: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传播代理服务独家供应商
300075数字政通:承办了北京市延庆区网格化服务管理融合平台建设项目,作为2022冬奥会赛区之一,项目划分41个冬奥特色网格,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保障服务。

 

上一篇:溪水长流:展望2022年的几个方向机会

下一篇:溪水长流:数字货币再传利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