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展望2022年的几个方向机会

2022-01-03 21:45

     2021年正式结束,明天就正式迎来2022年第一个交易日,2021年的指数整体上是一个横向震荡的一年,但是2021年结构性行情毕竟明显,鸿蒙、新能源、顺周期等等都诞生很强的板块行情,妖股更是数不胜数,这些都是题材行情,而之前风光无限的抱团行情,曾经有多疯狂2021就有多凄凉,有不少机构卖方预测2022年再起抱团行情,我个人觉得其实不太可能,因为抱团式的畸形行情的诞生是不可持续的,很难再生的,不然就称不上畸形了,而行情永远是低估修复高估结束,任何行业都是有周期的,A股也是如此,因为A股是实体经济的晴雨表,行业就是板块,既然行业有周期板块自然有周期。我不想幸灾乐祸或者诟病什么?因为这不会给我带来任何好处,所以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我基本踏空了抱团行情(说实话超出我的能力范围,我不是神),抓住了鸿蒙和新能源,已经大大的超出我的预期了,甚至感觉踩了狗屎一样,永远记住你不可能抓住所有行情,不要因为抓住了而忘乎所以,也不要因错过了而懊恼,人这一辈子错过的东西太多了,活在当下才是最重要的,一年甚至两年你能抓住一个大的板块行情就吃喝不愁了。所以我一直告诉大家降低预期值,不要贪恋抓住所有的行情,因为根本不现实,知道和做到是两码事,知行合一才是归处。
     2021年结束之后,2022年也即将开始,很多增量资金也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逐渐开始动作,2021年的指数横盘格局也不可能一直持续,或者说早晚是要打破这个横盘格局的,2021的整体重心其实是上移的,只是没有突破给人的感觉比较怂,但是越是这样往往突破扭转起来之后能量越大,至少2022年是值得我们期待的。甚至可能在一季度就会出现一些征兆甚至明显的节奏。
     因为是展望,所以我再展望一些概率比较大的机会,从2021年对2022的政策定调来看,就是8个字,稳字当头,适度超前,稳就不说了,我们要理解什么是适度超前,我以前有一篇牛市逻辑分析的文章分讲过对比08年的情况,2022年稳字当头基本上就是消费的问题,传统消费上有农村家电消费升级政策,另外就是肯定在新消费上着手,线上消费(带货)以及其他新型消费都可能会加大力度,而适度超前一般都是指基建类,对比08年的话,传统基建依然会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传统基建地产大概率是稳,而超前的可能性不大,新基建自然就是超前的首要目标了,对于新基建里面我说过很多次了,从目前来看,投资进度加快、地方专向债节奏也加快,目前2022年度专项债已提前下达1.46万亿额度,所以2022年来说专向债的预期还是不错的,这个节奏符合超前,传统基建的交通运输肯定是重头戏,其他的为辅,新基建里面的信息新基建肯定是优先的,比如5G、数据中心、绿电建设(风、分布式光伏等)等等,大家可以作为重点跟踪对象。碳中和是一个大的方向,也是一个比较广泛的概念,细节上的机会肯定很多,但是要分清楚先后顺序(炒作顺序)。
    今天到此结束,我是溪水每天跟大家聊点不一样的股事,分享我个人的心得观点,分享观点就是人情世故,我分享是人情,你点关注是世故,投资有风险,关注别谨慎!祝大家2022年财源广进,涨停不断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21絮叨了一些,感谢一直陪着溪水的朋友们,2022年溪水一定竭尽全力定不负君!!

上一篇:溪水长流:大盘又出现了神同步现象

下一篇:溪水长流:分享一个春节前的机会(附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