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大盘又出现了神同步现象

2021-12-30 15:40

     周四大盘结束了,也就意味着今年还剩下最后一个交易日了,今天的大盘没啥意外,走出了一个反弹的走势,而且昨天我就说虽然不好看,但是短线投机者是有机会的,事实也证明正确,不过这都是小节奏,而今天有一个不错的现象就是出现了神同步,这一个现象去年的9月24号和今年的10.12号出现过,我直接把图发出来大家对比一下就知道了:

    是不是感觉更直观一些,这种走势我之前讲过是转势的一种前兆,大家再去回顾一下就会发现9.24号之后沪指最高涨500点左右,深指涨了20%多,那么这一次同步之后会怎么样呢,值得期待,另外就是出现这种同步信号不代表马上就要涨,因为时间周期不够还会有一点点墨迹,不过不马上涨也意味着尾声即将结束,蓄势即将结束了,所以大家多一点点耐心等待就好了。
     对于今天大盘的细节也少说两句,红盘个股2900余家,绿盘个股1400余家,涨停个股102家,跌停个股5家,从成交上来看两市全天共计成交超过一万亿多一点点,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81.4亿元,自从打击“假外资”之后北向资金终于再度回归加速流入的走势,之前的文章中溪水就跟大家反复讲过,打击“假外资”影响也只是短期的,对于这个确定性增量资金的趋势并不会改变,事实证明确实如此。整体上来看个股的结构性轮动修复是被验证了,那么元旦后资金情况如何也只能元旦节后验证了,仅仅从今天的资金和技术面情况来看还是不错的,至少大盘目前的整体情况依然有条不紊的在进行。
     从板块上来看,传媒、航空、半导体领涨,传媒航空主要是对于明年疫情改善的预期,但是目前的数据来说还不能大意,其他的就是希望一切平安,这种预期带来的上涨个人觉得不确定性稍微大了一些,毕竟我全世界抵抗疫情不知不觉已经三年了,经历了多次变异,也可以说是人类历史上最重大的一次疫情,所以不确定性依然比较大的情况下,找一些确定性比较高的方向还行,消息刺激导致的上涨还是小赌怡情为好,受昨天消息的影响,煤炭。石油、有色等出现了领跌,碳中和是一个大趋势,全球的大趋势,而且明确了时间节点所以一定要掌握好大方向,别搞反了。

上一篇:溪水长流:晴备雨伞饱备干粮

下一篇:溪水长流:展望2022年的几个方向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