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晴备雨伞饱备干粮

2021-12-29 19:39

      周三大盘大小指数沪指微微高开,深成指创业板指小幅低开,之后大小指数集体全天震荡走低,上午的时候个股一度跟指数形成了反比,但是当时溪水告诉大家个股火候还没到,因为无论是妖股收尾还是跨年蓄势都不够充分,但是今年还剩下2个交易日了,下半周遇见这样的整固对于短线投机者来说意味着短线机会,因为无论是妖股收尾还是跨年蓄势,大盘空间上都不会有多大的调整,个股会出现结构性轮动倒腾,主要体现在高位股消耗性杀跌,低位股蓄势性轮动修复,从个股上来看1800余家,绿盘个股2500余家,涨停个股73家,跌停个股15家,相比指数的话个股表现的很温和。
    从成交上来看,两市全天共计成交9900多亿元,成交第二次跌破万亿,原因我就不多说了,上一篇文章我跟大家说过,无非还是那两点原因,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6.62亿元成交也开始了一个放缓动作,但是北向资金的积极性创出了历史新高就足以说明一切了,从板块上来看,医疗方向继续表现,九安医疗再度上热搜,2个月22个涨停,33个交易日涨超630%,强大的妖股赚钱效应刺激医药医疗板块,盐湖提锂、航空、酒店以及检测板块领涨,盐湖提锂连续反抽不多说了,航空酒店以及检测这些都是疫情板块,逻辑很简单无非就是看好明年的疫情改善,但是这个我不是专业的也没办法给出意见,另外就是中船系以及军工走强,主要是受消息刺激,中国船舶集团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中船科技和中国动力分别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此前,西仪股份公告拟通过向兵器装备集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建设工业100%股权。
      总体来说,目前的大盘节奏可能会让不少人难受,我个人认为这个难受在出现量变之前会一直持续,当然对于趋势上来说影响不大,无非是多消耗一些时间罢了,现在大家的重心不要放在短线消耗时间多久,要多做功课,这样在接下来的趋势行情中才会游刃有余,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毕竟元旦前还剩下2个交易日了,多一点耐心就好。

上一篇:溪水长流:蓄势进入倒计时格局放大一些

下一篇:溪水长流:大盘又出现了神同步现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