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妖股行情收尾跨年行情开启

2021-12-27 19:54

      今天算是正式开启了2021年倒计时的一周,也就意味着妖股妖风要进入尾声阶段了,所以本月抓妖的朋友无论顺利与否,也要开始做收尾工作了,不要当主业了,不然鱼刺可能扎到嘴,接下来大家要做好辞旧迎新的工作,开始为跨年行情做准备,我之前一直说这个是趋势行情,到现在趋势行情的体现还不太明显,12月份妖股行情倒是凑合,不是趋势行情不在,而是趋势行情还没怎么开始呢,而且这个行情是一个跨年度的行情,机构年末博弈结束之后也有机构在逐步布局了明年的行情,这个行情远比12月份的妖股行情稳定。
     今天大小指数集体小幅低开,之后全天保持横盘震荡,最终全部收出十字星,从个股上来看,红盘个股2700多家,绿盘个股1700多家,涨停个股76家,跌停个股31家,赚钱效应开始减弱,从成交上来看,两市全天成交共计9700亿元,成交额跌破万亿,这里的成交可以注意两个因素,第一港股因为放假今天北向资金休息,第二就是年末了博弈接近尾声,本来这个月就是存量消耗性博弈行情,也会逐步导致成交的缩减。所以这里大家正常看待即可,没有必要过分解读。
    从板块上来看,氢能、中药、家居等领涨两市,氢能是有利好,而且氢能近期利好不断,这个方向我早先也反复让大家关注,毕竟他相当于是跟锂电并行的一条主线,资金不可能不炒,氢能板块现在是没有出现很强势的领头羊,但是不代表这个板块不行,中药板块今天掀起涨停潮,甚至带动了医药板块,中药方面,龙津药业4连板,精华制药、大理药业、仟源医药、康芝药业、佛慈制药、金安国纪、特一药业、方盛制药、神奇制药涨停,红日药业、陇神戎发涨超12%。医药连锁方面,柳药股份、尖峰集团、大参林涨停;抗病毒方面,九安医疗、雅本化学、广生堂继续涨停。家居家电主要还是推动农村消费升级刺激导致的,元宇宙、绿电产业链概念、白酒等领跌,元宇宙就不说了涨多正常,绿电主要是下午市场传出一则消息:停止光伏整县推进、电网配网投资下降。这条消息一下子就把绿电、光伏给刺激的一激灵,其实我觉得这消息有待商榷,毕竟全世界的大方向,我们的大政策轻易是不会动摇的。只不过年底了很多高位板块听风就是雨,有点风吹草动就草木皆兵了。当然也不排除一部分板块个股变成了真兵,主要是高位个股。
    总体来说,大盘走势窄幅震荡消耗收尾,趋势行情也即将开启,或者说目前正在酝酿,我重点倾向于新基建,这个方向很多都跌出了低估值,而且开始出现了明显的底部信号,大家可以多一些关注,目前的温和收尾其实是更好的蓄势,而这个时候个股可能毕竟灵敏,灵敏的另一面就是散户投资者会被洗的死去活来的,这也是我为什么让大家把功课做足的原因。晴备雨伞饱备干粮,广积粮缓称王。

上一篇:溪水长流:短线整固还差一丝丝火候

下一篇:溪水长流:蓄势进入倒计时格局放大一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