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耐心等待个股起飞

2021-12-21 15:58

      周二大盘大小指数集体微微低开,之后震荡上扬,昨天盘中我也说明昨天是一个短期比较不错的上车机会,而后面对于短期的震荡整固也就是消耗一点时间,因为空间基本到位了,从今天的走势来看,明显出现了修复,个股反弹也比较活跃,红盘个股3600家左右,绿盘个股800多家,涨停个股160家,跌停个股11家,赚钱效应明显不错。从目前的个股走势来看,明显符合我上个月的定位,今天一百多家涨停里面有差不多一半都是低价股低位股(都是6元以下的),而且从连扳股来看,昨天42家涨停,今天有28家继续涨停,连扳率还是保持在三分二,这也符合我之前说过的妖股增多,当然还是那句话,这肉你能吃到就吃,吃不到也不必强求。
    从成交上来看,两市全天共计成交一万亿多一点,环比萎缩,但是整体还是维持在一万亿上方,上周末出现了新的规定,香港经纪商不得再为内地投资者新开通沪深股通交易权限,这就意味着内地投资者不能绕道香港交易。被市场称为打“假外资”,引发市场对于A股的担忧,担心打击“假外资”的规定导致北向资金系统性流出,不过根据卖方的测算,内地投资者绕道交易占北向资金的交易金额占比保持在 1%左右,所以这个规定在周一引发了杀跌之后今天就修复回来了,其实影响也就是短期的大家正常看待即可,昨天和今天北向资金的波动并不大,所以大家不必放在心上,短期流入速度和规模虽然会降低,但是长远来说是利好。退一万步讲,这1%的资金还能把A股弄翻天了,那也太小看我们的A股和管理层了对不对。
    从板块上来看,酒店、地产、家居用品、旅游领涨,这些说实话都跟疫情是有关系的,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也只能当成反抽对待即可,家居家电的话农村消费升级倒是有预期,这个可以跟踪一下,题材上来看元宇宙、数字孪生(也是元宇宙的延伸军工元宇宙)、无人驾驶等领涨,绿盘的板块不多,白酒、盐湖提锂、稀土小幅杀跌。
    虽然今天反弹的好看,个股赚钱效应也不算差,但是略弱了一些,等明天观察是否会补量,个股是否会更好看,如果补量个股效果更好看的话,那也就意味着这个短期的整固彻底结束了,不过呢无论明天是否结束,都无非是短期多耗一点时间还是少耗一点时间的问题,对于趋势投资者来说都不必太在意,对于短期投资者来说相当于何时确定性的二次上车机会而已。

上一篇:溪水长流:反弹不错但是要提防反复

下一篇:溪水长流:把握不住妖股就要把重心转到这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