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坐稳了机构们憋不住了

2021-12-09 16:41

      周四大盘虽然指数上涨了,但是个股却不弱不强,沪深指数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上扬,创业板指数则是低开下探之后震荡上扬,下午集体小幅震荡回落,整体上指数比较强,个股表现算是一般,红盘个股2600余家,绿盘个股1700余家,涨幅大于3%的个股480余家,涨停77家,跌幅大于3%的个股250余家,跌停18家,跌停里面有16家是ST个股,所以今天赚钱效应有但是不强,符合昨天文章的定位,今天这种走势就好比刚到了G点又给你刹住了,洗人效果依然不错。
    从成交上来看,两市全天共计成交超过1.26万亿元,创出近期新高,沪深成交全部创出近期新高,流动性非常的不错,北向资金昨天大幅流入之后,今天截止收盘净流入216亿元,这是连续7个交易日净流入了,外资在加速的买买买,我们就不要再犹豫了,便宜货都让别人捡走了,我之前说机构在加快节奏的时候往往就是加速的前兆,节奏加快说明机构调仓在加速,调仓完毕就是加速,你不趁着他们调仓的功夫去捡便宜,难道等他们飞起了你再花高价追?风险大不大?所以我还是跟催婚一样的再催催那些没上车的朋友,抓紧上车!抓紧上车!抓紧上车!
     从板块上来看,厨卫电器、教育、Mini LED、家用轻工等板块涨幅前列,钠离子电池、有机硅、草甘膦、特高压板块领跌,家居用品7家涨停,主要是受消息刺激,推动农村居民消费梯次升级,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农村家电更新行动,实施家具家装下乡补贴和新一轮汽车下乡。促进农村居民耐用消费品更新换代。教育板块是受在线教育学科类牌照即将下发的消息刺激,另外就是酿酒、传媒、食品饮料、地产、保险、券商等权重保险不错,今天他们也算是为大盘立下了汗马功劳,当他们把戏台子搭稳之后,低估值优质小票才能更好更舒服的唱戏。
     最后总结一下,成交来说增量并不能算是特别的明显,更多的是内部调仓换股在加剧,也符合我前期的定位,机构调仓节奏在加快,目前更多的还是存量行情,12月份是存量行情而非增量行情,调仓换股节奏越快说明机构越着急,他们着急什么呢?首先就是年底的争排名,其次肯定是为了赚钱,机构折腾可能是为了亏钱吗?如果不是的,我还是那句话,我再絮叨絮叨,没上车的抓紧,上了车的坐稳,扭转前期是为了上车,中期是为了赚快钱大钱,末期是为了用赚来的钱抵御顶部突然杀跌风险的。我不会告诉你怎么抄最低卖最高,因为我不是神,只能告诉你怎么投资更安全,在更安全的前提赚到自己能力范围内的钱。今天到此结束,我是溪水每天跟大家聊点不一样的股事,分享我个人的心得观点,分享观点就是人情世故,我分享是人情,你点关注是世故,投资有风险,关注别谨慎!

上一篇:溪水长流:上车的坐稳没上车的抓紧

下一篇:溪水长流:经济会议揭示了哪些未来投资方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