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想上车的投资者下周上半周要盯紧了

2021-11-28 17:11

      本周大盘走势确实还算不错,确定了扭转,确定了整固,也就相对来说确定了想上车的低吸机会,之前的文章也说清楚了,想低吸没问题,但是别指望能低太多,包括大盘指数确定扭转之后调整也是整固,下杀的空间不大,周五大盘因为新冠超级变种的关系出现了一些影响,但是更多的是技术上的因素,因为超级变种的关系,全球股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因为新变种被称为可能“比此前所有新冠变异毒株都要可怕”,这种变异总共携带超50个突变,为迄今为止变异最多的新冠变种病毒,其中仅刺突蛋白的突变就有32个,且其中的一些突变有助于病毒逃避免疫。而之前的德尔塔刺突蛋白突变仅为16处。目前硕世生物表示公司检测试剂可有效检出Omicron病毒,周一的话估计又是大幅高开,具体的持续性还得看新变种的发酵程度。
     言归正传继续说大盘,周五大盘基本上低开震荡,深市创业板冲高回落,总体横盘震荡,从成交上来看两市全天共计成交超过1.1万亿,这个流动性依然稳健,只是暂时增量不够明显,个股上来看,明显绿多红少,红盘个股1500多家,绿盘个股2900家,涨停个股68家,跌停个股5家,这意味着个股并不算弱,情绪还比较稳定,板块上来看,传统周期板块出现了反弹,比如钢铁、有色、化工等领涨,而半导体以及疫情导致的旅游酒店等领跌两市,概念上元宇宙熄火了,前几天溪水提的数字货币崛起,而数字货币刺激的另外一个因素就是个人收款码不可用于商业性收款,对于电子支付类的公司来说就是利好了,比如新国都、拉卡拉等都是叠加双概念的,周五都是大涨,还有就是盐湖提锂、稀土等领涨,锂上涨的逻辑就是锂价格继续上涨,稀土永磁这一方面主要是受电机能效提升计划,其中称提升的最好方式就是用钕铁硼永磁电机所以这个方向大家是可以关注一下的。
     对于大盘来说目前没啥好说的,无论是疫情还是技术导致的调整,对于想上车的人来说都是一个上车的机会,捡便宜的机会,而疫情是相当于给技术性的大盘带来了一个外因加速刺激,相对来说推动大盘节奏加快,所以下周的上半周对于想上车的人来说是个比较不错的机会节点,别指望调整太多,趋势已经扭转确立,就不要过于计较一些脚毛蒜皮的成本了,每一次的趋势行情中的小震荡都是机会,真正的趋势性行情来了的时候,怎么上车都是赚的,无非是成本高一点低一点,你非等最后疯狂的时候上车,很容易成为接最后一棒的人。

上一篇:溪水长流:机会来了!上车!上车!上车!

下一篇:溪水长流:机会来了没上车的要抓紧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