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时间不多了想吃大肉就要做足功课

2021-11-15 20:20

    周一大盘大小指数集体高开震荡小幅走低,个股保持活跃,红盘个股3000多家,绿盘个股1400家,88家涨停,跌停25家,赚钱效应依然不错,但是有一些两极分化,指数的走弱主要还是权重股的拖累,题材情绪非常的不错,成交上来看,两市全天共计成交超过1.15亿元,环比放大,资金的流动性依然保持稳定,虽然指数还算不错,但是目前还是没出现核心领头羊板块,目前每一个强势一些的板块的逻辑都不是特别的强,中小题材的表现也有一部分北交所的刺激。
    今天板块上来看,食品、传媒、旅游等领涨,食品是受涪陵榨菜提价导致的刺激,概念上,抗衰老药、元宇宙领涨,而新能源概念则大幅分化,宁德时代、比亚迪这些新能源权重带头杀跌,新能源的杀跌其实可以理解,因为当出现一个新的赛道的时候,旧的赛道就会有资金调仓,出现挤压现象,所以锂电、光伏等全部杀跌,北交所今天上市,部分股票表现确实不错,也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注册制新股,而北交所的意义其实不仅仅这一点,其实比科创板更具有针对性,更对标美国的纳斯达克。对于北交所上市的股,有能力的朋友可以研究研究,毕竟新生事物,有能力的朋友可以小试牛刀。但是记住目前还只是炒的阶段,并不适合投资,可以适当投机,不是没有好公司,只是多数公司估值并不低,其中涨的最凶的是10只北交所上市新股,另外71家平移过来的明显表现一般。
    目前来说大盘的题材有点不此起彼伏的,大盘要想强势扭转的话,短期需要放量大阳线或者中阳线出现才行,否则也不是说不能扭转,只是会选择消耗型的走势,可能会比较墨迹,无论是墨迹还是强势,个股赚钱效应都会有,只是爽快的程度不同而已,挖掘个股机会也比较容易,所以在没确定之前大家最需要的就是把功课做足,这样大家在未来的机会面前才更容易先人一步吃到肉甚至大肉,在9月底的时候我跟大家说过一个事情不知道大家还有没有印象,就是年底机构要竞争排名的,很多小公司可能会出现比较激烈的上涨,甚至超出很多人的想象,最近一段时间大家也能明显看到,指数表现倒是一般,但是很多小票表现的已经异常凶猛了。你功课做的足够的话也未必不能吃到这样的股。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2021年就要宣布结束了,刨除个股异动的时间,留给大家的时间并不是特别的多。

上一篇:溪水长流:下周一旦加速就是找机会上车

下一篇:溪水长流:分享一个增量行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