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新能源一核心零部件的增量机会(附股)

2021-11-11 21:56

      周四大盘走势果然跟预期差不多,走出了中阳线,昨天也果然是低吸的良好机会,今天上午的时候我盘中也告知大家依然是低吸的良好时机,接下来能否是继续进场的时机就得看能否继续强势了,今天大金融集体发力这一个条件满足了,而且题材也是反复活跃,这就是让台子和唱戏的都热了起来,成交上来看两市全天超过1.2万亿,环比继续放大,个股上来看,明显红多绿少,红盘个股3000多家,绿盘个股1300多家,涨停个股89家,跌停个股6家,赚钱效应明显较好,流动性情绪都比较不错,下一步的扭转再来一把小劲就基本确定了,所以还是昨天的定论做好吃肉的准备,一旦确定没有低吸的人上车就要趁早了。
     北向资金昨天流出了一天今天反手又买回来了,板块上来看,大金融拉升的同时,这两天大消费也算给力,昨天创新药大涨,今天和昨天连续大涨的地产,还有家电等都给扭转助力了,他们的共同点就是低估和消息刺激,归根揭底还是低估值低位,有超跌反弹的需求消息稍微一刺激就躁动起来了,大金融之前我就说有点按捺不住了虽然渣男了一些,今天也算是男人了,这样台子就会搭稳,题材唱戏也就容易多了,第三代半导体、元宇宙、光刻机等等盘中都比较活跃。
    汽车电子是溪水一直提的一个方向,前一段时间我告诉大家汽车零部件的反弹需求主要在于汽车电子,这是未来新的增量方向,最近表现也非常不错,今天上声电子、卡倍亿早盘一度触及涨停;均胜电子、沪光股份今早封板,后者更是收获五连板。智能驾驶也在加速发展,车企、科技企业等相继入局。到2025年,全球L2及以上自动驾驶汽车渗透率有望超过70%。但是还有一个方向值得大家注意那就是扁线电机。电机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三电系统之一,占到整车价值的5-10%,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前15名中,扁线电机的渗透率大幅提升至27%。目前各大电磁线厂商相关产品均处于供不应求状态,而且都在忙扩产,2021年特斯拉换装国产扁线电机, 带动渗透率大幅提升, 随着众多新能源车企快速切换扁线电机,2022-2023年即将进入扁线快速提升期,率先布局公司将享受红利。
公司现已经量产的客户有上海联电、博格华纳、苏州汇川、精进电动等,精达股份2021年1-6月销售突破2045吨;长城科技2021年1-6月公司新能源汽车用扁线产量为1300吨;冠洲大通上半年扁线产品销量1851.53吨;金杯电工全年预计销售2000吨左右。今天到此结束,我是溪水每天跟大家聊点不一样的股事,分享我个人的心得观点,分享观点就是人情世故,我分享是人情,你点关注是世故,投资有风险,关注别谨慎!

上一篇:溪水长流:接下来很关键做好吃肉的准备

下一篇:溪水长流:下周一旦加速就是找机会上车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