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市场开始出现底部迹象

2021-11-02 17:59

      周二大盘早盘集体平开后震荡小幅反弹,下午集体跳水,之后开始低位横盘震荡,个股明显跌多涨少,3000多家绿盘,红盘个股一千家多一点,成交上超过1.25万亿继续创近期新高,最近这个成交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舒服的,涨跌都有量,这种情况往往是新一波上升的前兆,当然这并不代表说明天就开始涨了,可能会在本周也可能是在下周,如果保持这个状态的话,最后这2个月赚钱应该不太难,至于有没有大钱就要看资金情绪了。
     今天表现好一点的板块有农业、军工、食品等,这都是有消息刺激的,军工不必提了,农业食品是受一则消息引发的上涨,《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中提到,“鼓励家庭根据需要储存一定数量的生活必需品,满足日常生活和突发情况的需要”。这句话被一部分过分解读了,本意是前一段时间,受异常天气等多种因素影响,蔬菜价格持续上涨,给广大城乡居民生活带来影响。这种影响可能还会存在,所以存储一点耐储存的菜品,来抵消这种影响。但是这种消息刺激了食品农业的上涨,领跌的其实毫不意外,昨天我文章就解读了,周期的钛金属、磷化工、煤炭、钢铁、电力等跌幅居前。
     其实还有一个消息值得大家注意,就是化肥价格飙升使美国农户种植成本大幅飙升,并导致农户开始转变种植方式。然而,全球两大顶级化肥商近日发出警告,化肥价格的飙涨态势还将持续。这意味着,全球食品通胀可能会进一步加剧。由于种植成本上升,玉米等主要农作物产量的下降可能会推高作物价格,从而加剧食品通胀。这对于化肥公司是利好,对于农业短期形成利好刺激,中期是利空。
    当然今天板块的各种涨其实是有点奇葩的,消息刺激多一些,并非实质性的利好,而一些上涨过大的周期股则要小心他们的高点出现,永远记住我们是没办法完全脱离政策的,对于那些高位的要远离,不吃最后的晚餐,虽然可能很疯狂,你能承受的住疯狂的上涨,但是疯狂的下跌多数人承受不了,挖掘低估值有预期基本面走出困境的公司,不要担心他不启动,因为一旦启动就很快,你未必能把握的住了。

上一篇:溪水长流:中下游制造业出现利好

下一篇:溪水长流:底部信号更扎实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