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抓住尾巴投机机会

2021-10-31 17:32

     周五大盘出现了反弹修复,但是即使出现了反弹修复,也仅仅是修复,短周期反转的可能性已经消失掉了,所以周五的反弹并不是好的上车机会,个股经过三天的惨淡后,周五终于迎来了全面开花,红盘个股3500家,绿盘个股不足千家,两市成交超过1.1万亿环比有所放大,本周北向资金净流入超过一百亿元,净买最多的是宁德时代、天赐材料、伊利股份,两个新能源电池一个大消费。可以看出资金有所分歧,但是新能源依然是资金关照的主要对象,天赐材料周四继续历史新高,宁德时代周五也再度创出历史新高。
     在新能源和大消费受宠的情况下,次新股则有点惨烈,本周(10月25日-10月29日)上市的14只新股整体股价表现不佳,其中8只上涨,6只下跌。截至周五收盘,已有9只新股跌破发行价,连续五个交易日均有新股破发,其中成大生物首日跌27.27%居首。熟悉成熟市场的朋友都知道,新股破发其实是常态,市场化定价之后新股必赚的模式就会打破,以前那种准备多个账号的打新模式就会逐渐消失不见,对于质量高的公司定价偏低或者合理的公司会出现拥挤现象,对于质量一般的公司可能出现门可罗雀的现象,过个几年沉默账户可能会大幅增加,所以提醒大家对于招股说明书还是要认真看的。
     随着时间的推进,三季报也逐渐进入尾声,三季报雷还是糖都会一一清晰,下周一也就迎来了今年的最后两个月的首个交易日,一部分资金会对于年尾的排名进行使劲,同时也会有一部分资金开始为明年布局,所以最后两个月大家会看一些比较惊奇的现象出现,可能有些股会大幅拉升,有的基本面好估值低的股出现一段时间墨迹,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按照以往的经验会出现这种可能性,对于一些激进的投机者来说可以小赌怡情,抓住尾巴投机机会。稳健的投机者则注意量能出现异常滞涨的股的机会。

上一篇:溪水长流:云南白药炒股亏15个亿

下一篇:溪水长流:中下游制造业出现利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