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本周外资集体看多中国股票

2021-10-27 20:37

      周三大盘继续调整,大小指数集体低开低走,个股也继续弱势,红盘个股不足千家,涨幅大于3%的个股不足300家,赚钱效应比较差,昨天碳达峰文件出来之后新能源倒是表现了,绿电、风能、核电、BIPV分布式光伏全部大涨,但是其他的题材基本上全部拉胯,大金融、白酒、家电、煤炭、医疗保健领跌。
      国家大基金出手工业软件了,据智慧芽数据显示,上扬软件于近日完成新一轮数亿元的C轮融资。C2轮融资由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大基金二期)领投,中芯聚源、浦东科投、浦东科创跟投,老股东新微资本追投,深创投、石溪资本继续持股。上扬软件是MES/CIM工业软件领域的领军企业。MES/CIM工业软件就是芯片制造的“大脑”,可以控制和管理芯片制造的全过程。在获得国家大基金投资前,上扬软件已有过三轮融资。今年5月,华 为哈勃、兴橙资本、深创投入股。都知道,华 为哈勃入股半导体领域公司的战略,以及深创投这一老牌创投机构的眼光。这对于工业软件来说就是一针提振剂,也是中期关注的一个方向。
     本周一,高盛公布了有望从国家“共同富裕”政策方向中受益的50只中国股票(含部分港股),强调监管改革也能带来机遇的观点。同样在本周,汇丰控股分析师将中国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至“增持”。此外,贝莱德、瑞银和富达国际近期也对中国股票的前景作出乐观评估。汇丰亚太股票策略主管Herald van der Linde表示,对中国市场持悲观态度的人相当于“把婴儿和洗澡水一起倒掉了”。汇丰认为,包括监管收紧在内的利空因素现在已经体现在价格中:“是的,中国正在努力推进经济增长,美元走强对中国股市来说不是好消息。但这一点现在已经为人所知,并已被消化。”外资都在看多中国,我们自己更要看的起自己对不对。

上一篇:溪水长流:大金融题材消化后还有可能继续共舞

下一篇:溪水长流:云南白药炒股亏15个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