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打新炒新亏钱可能成为常态

2021-10-25 21:48

     周一大盘大小指数集体震荡走高,上午本来券商一直耍流氓,下午2点左右突然发力了,终于出现了我期望的题材大金融一起发力的现象,终于走的像个样子了,成交上来看两市全天成交继续保持万亿,这也算是连续两个交易日成交过万亿,成交算是没拖后腿,而且出现比较漂亮的个股成交大金融齐舞的现象,这算是一个比较不错的迹象。
    板块上周期板块、大金融、新能源都表现不错,昨天出了碳中和文件刺激新能源大涨,绿电也表现非常亮眼,西昌电力、世茂能源、恒盛能源、中国电建、金开新能、珈伟新能、文山电力共七股涨停,新天绿能、江苏新能涨幅逾7%,板块个股普遍飘红。这个方向也是未来中长期关注的方向之一,接下来就要看大金融和题材股齐舞的现象是否继续,只要继续成交就会继续刺激。
    新股申购必赚的现象正在悄然退去,今天上市的两只新股中竞价集体破发,可孚医疗发行价格93.09元/股,首日(10月25日)收盘价为88.97元,跌幅达4.43%,以一签500股来计算,当日亏损额达2061.94元,上周五登陆科创板的中自科技同样首日大跌且破发,也成为时隔两年,科创板再度破发的新股,以前中了就是肉现在变成了中了可能成为腐肉,过去新股估值都变成了梦值,丝毫不顾及同行的“感受”,今年上市的新股中有接近1成(36家)的新股破发,破发的频率增加其实并不是坏事,而是市场进步的表现,成熟市场破发的事情非常正常,这样才能市场化定价,而不是几家投机机构做主,博弈不再是主力军,基本面研究才是,以前闭眼打新赚钱的行情也会逐步退出,不看招股说明书,不对比同行业进行研究,盲目打新炒新亏钱可能会变的非常容易。

上一篇:溪水长流:房地产又来一个利空

下一篇:溪水长流:大金融题材消化后还有可能继续共舞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