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下周的关键是成交量能否跟上

2021-10-17 17:23

      本周大盘总体符合预期,杀跌后出现反弹,之前溪水说过这个反弹本周不会结束,反弹也确实延续到了周末,虽然指数表现一般,但是个股好看了不少,题材股出现了一波反弹,现在大盘的问题在于成交量不够,没有成交量的反弹终归走不远,所以还是延续上周的观点不变,下周上半周是重点观察期,看看是否成交能跟上来,如果跟不上来的话,上半周算是一个短期收获的节点,如果能成交能释放出来的话,就要重点观察是否扭转,这样的话反弹的力度不再是反弹,而是新一步上升的确认。
     从目前披露出来三季报的公司来看,能源上游材料、制造业、科技三季度业绩快速增长,而消费和地产则明显下滑,改革转型时期这种情况会成为常态,传统能源材料向新材料转移,会慢慢释放能源新材料的研发投产和产能释放,然后体现到业绩上来,而传统材料则会逐步退出舞台,所以我一直说一个信条就是时代是向前的,落后产能必然淘汰,即使一时的表演也不过是回光返照罢了,举个例子就好比老年机,现在还有多少市场份额,即使老年人大多数都用上了智能手机,而智能手机也逐步进入更新迭代中,已经不是功能不够价格来凑的问题了。
      消费因为疫情的影响是难免的,而地产则是因为调控出现了明显的成效,周末更有两条消息加剧地产调控,求是杂志发表了领导的讲话,其中有一句话就是:要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改革,做好试点工作。这对于炒房的人来说无非又是一道警钟,意味着房地产税试点随时可能来临,另外一个消息就是正在起草文件加强房地产预售资金监管,现在是两手抓,对于资金大幅流入房地产的可能性给灭在了摇篮中,所以对于现金流很差的地产公司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2015年的时候我说过很多小房地产开发商都会死掉,现在死的基本差不多了,开始大部分开发商们垂死挣扎了,所以地产股相对来说还是不要碰,投资稳健为主,不赌为好。
     对于降准近期一直争议不断,周末央行发话了,称流动性供求基本平衡,也就是说降准预期大大降低了,也说明我们的手段还有很多,不需要降准来改善货币环境,这倒算是一个好事,说明我们够稳,而美银称美联储对于通胀已经失控,称通胀并不是暂时的,外部人说有问题不算啥,内部都开始说了就大概率是真的有问题了。
今天到此结束,我是溪水每天跟大家聊点不一样的股事,分享我个人的心得观点,分享观点就是人情世故,我分享是人情,你点关注是世故,投资有风险,关注别谨慎!

上一篇:溪水长流:牙茅闪崩有人抢跑?

下一篇:溪水长流:宁王又创历史新高注意持续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