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一个未来公认的核心增量方向(附股)

2021-09-08 23:17

      周三大盘大小指数开盘涨跌不一,但是齐刷刷的冲高回落震荡,最终全部收出十字星,符合昨天的预期,但是从上车和扩大仓位的角度来说还差了一点点意思,两市成交1.47万亿元,连续三十六个交易日成交过万亿,流动性依然不错,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16亿元,沪股通净流出2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2亿元,表现还算不错,流出的幅度很小,板块个股上来看,红盘个股2700余家,涨停102家,绿盘个股1600余家,2家跌停,赚钱效应依然不错,板块上元宇宙表现亮眼,中青宝、汤姆猫、顺网科技、盛天网络等多股涨幅达20%,歌尔股份尾盘封涨停,电力股在涨价预期消息刺激下持续走强,浙能电力、华银电力、中国核电等十余股封板,化工、煤炭、有色等周期股虽然内部有所分化,但是依然持续受到资金追捧。工业母机、北交所熄火,母机的龙一放出来之后板块就蔫吧了,毕竟是一个概念。
      对于成交连续三十六个交易日超过万亿的情况下,市场众说纷纭,有说增量资金入场的,有说量化交易模式导致的,我个人认为量化交易确实是有一定的影响,但是绝对算不上主力军,据中信的渠道调研显示,中小型私募机构和游资过去两周频繁加减仓,但是撬动的资金量也就是2000亿左右,就算极端一点即使把这一块排除,资金放大依然非常明显,所以我更加的倾向于增量资金进场以及资金调仓导致的成交放大,之前我也说过今天就不多赘述了。
      在慕尼黑IAA车展上,华 为展出了最新AR-HUD(Augmented Reality Head Up Display,增强现实抬头显示)方案。将前挡风玻璃化身为集科技感、安全性、娱乐性于一体的智能信息“第一屏”,提供仪表信息显示、AR导航、安全辅助驾驶、夜视/雨雾增强提示和影音娱乐等丰富应用场景。去年,全新一代奔驰S级轿车以及大众纯电动ID.3的上市,开启了全球汽车市场进入AR HUD前装元年。今年,随着长城摩卡、吉利星越L等自主品牌新车搭载AR HUD上市,中国市场也迎来了AR HUD的元年。一直以来驾驶员分心的问题都是事故率高发的主要原因之一,在AR HUD之前是C HUD 和 W HUD,但是不管是C-HUD还是W-HUD,更多只是车辆行驶数据的固定图像显示,增加的导航指示也是一种静态路线指示,无法与路面之间形成直观的动态指示。这也是大家目前常用的一种显示模式,AR-HUD则通过复杂的数据融合、目标跟踪和预测环境重建算法来解决这些挑战。这是汽车增强现实技术新时代的开端,并从根本上改变导航、娱乐和自动辅助驾驶的体验。
     传统HUD厂商更多只是提供单一硬件方案+第三方提供软件方案,就好比咱们现在用的导航手机或者车载导航提供硬件和提供地图数据的四维图新等,而AR HUD就好像一只24小时的肉眼扫描一样。而且你的挡风玻璃可以当成大屏幕玩游戏看电影,AR HUD成为未来智能座舱的核心增量产品已经达成了共识,中国上半年AR HUD装车量突破5000台,今年年初,长城WEY摩卡发布,成为自主品牌首个前装量产AR-HUD车型,吉利、红旗也已经量产搭载;长安、上汽、广汽也都已经在项目完成定点阶段,长安汽车是在今年4月正式与四维图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者将向长安汽车开放AR导航、AR-HUD算法、车道级导航、导航HMI渲染领域的核心技术。预计到2023年搭载率会达到20%,溪水整理了一部分AR HUD概念股。
今天到此结束,我是溪水每天跟大家聊点不一样的股事,分享我个人的心得观点,分享观点就是人情世故,我分享是人情,你点关注是世故,投资有风险,关注别谨慎!

002273水晶光电:国内率先实现量产AR-HUD的企业,前公司已获得多家整车厂的项目定点,并且小批量出货
002906华阳集团:公司已自主研发并掌握AR-HUD技术,AR-HUD产品已经为东风日产启辰星,及长城F7和WEY系列,还有广汽提供
300331苏大维格:开发了用于AR-HUD的大幅面光波导模组,具备超薄、大视场、远虚像视距的显示效果。
300928华安鑫创:公司自主开发的AR-HUD显示技术在多个项目中得到运用,同时在进行更多智能座舱电子领域的AR视觉融合技术开发和应用
002765蓝黛科技:目前主要作为二级供应商供应单一部件触控显示模组、盖板等,技术可以满足ARHUD的要求和供应
300036超图软件:已参加华 为的AR/VR生态开发和适配
300691联合光电:光电产品在光成像、光显示、光感知领域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能够根据客户的要求对AR/VR产品进行定制。
000725京东方A、600660福耀玻璃::合作智能调光玻璃、车窗显示等
688127蓝特光学:公司主要生产棱镜、透镜、玻璃晶圆、玻璃非球面透镜,镀膜以及镜头组装,
002962五方光电:公司主要产品红外截止滤光片和生物识别滤光片可应用于AR/VR领域及车载摄像头的应用市场,车载市场有少量出货

 

上一篇:溪水长流:行情强势有回踩是上车良机

下一篇:溪水长流:智能制造的灵魂-工业软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