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成长股冲高回落震荡的原因

2021-08-24 22:18

01

      周二大盘大小指数高开走高,沪指上涨超过1%,个股出现了普涨,两市成交1.4万亿,环比继续放大,说明流动性还没太大问题,但是并不足以支撑这样的上涨,这也是为什么盘中很多成长股冲高回落震荡的根本原因,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53亿元,有50亿流入沪市,说明当前的市场资金风向还在谨慎,红盘个股3200余家,涨停91家,绿盘个股1800余家,5家跌停,今天工业母机、天然气、有色资源类的领涨,大金融里只有券商表现强一些,而券商带动一些二三线蓝筹股表现,所以今天总体来说赚钱效应确实存在,但是追涨的不舒服,普涨格局但是不够强,有点力不从心,这就是为啥之前我说过跌破年线轻仓的可以上车,但是目前不能追涨的原因所在,而且目前的轮动热点稍微快了一点,二八交替节奏也快,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钱并不那么好赚,虽然上周五让人上车了到现在也享有足够的主动权,但是这并不代表着市场有确定性了,上涨和确定性是两码事。02

       今天创业板注册制开启一周年纪念日,20CM的爽快感让很多人感觉到了加速器,截止到昨天创业板共有75家公司股价涨幅超100%,24家超过200%,溪水感受了两把3倍以上股的快感,赚钱节奏确实很快,而且游资也明显很倾向于创业板,多数热点炒作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创业板的龙一,当然震荡也更加剧烈,溪水从5月份的时候游资开始肆虐的时候就告诉大家同板块尽量偏向于创业板,当时双创出来的时候我也说搞创业板别搞科创板,其实说起来也比较简单,搞价值投机的朋友你想明白一个问题就理解了,因为科创板需要50万二十个交易日的门槛,创业板历史悠久十万就能开通了,接盘的受众群体也比较多不是,资金不够可以人数来凑啊对不对。在创业板注册制一周年之际,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发话了,有了充满活力的创业板市场,就会为科技企业、创新创业、创新驱动战略提供强大的金融资本支持。再想想当前的国家战略和远景规划,创业板的活力接下来还不会弱,另外中小企业局称:“下一步,要进一步畅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渠道,引领更多优质中小企业通过直接融资实现高质量发展。”什么是专精特新?主要指代那些集中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中高端产业领域的尚处发展早期的小型企业,它们始终坚持专业化发展战略,普遍具有经营业绩良好、有科技含量高、设备工艺先进、管理体系完善、市场竞争力强等特点,并且极具发展潜力与成长性,有望在未来成为相关领域国际领先的企业。这一下明白创业板为啥要充满活力,要有活力了吧,不要要有活力,而且要持续,但是专精特新目前一共有三批涉及上市公司三百多家,溪水没办法去整理,这个有心的朋友自己去挖掘一下,或者在做功课的时候这个当成一个加分项也可以。

03

      8月还剩下最后一周,A股的半年报是截止到8.31号之前必须披露的,从历史经验来看,好学生们往往都是提前把成绩单晒出来了,相对来说越往后雷越多(不代表没有好公司),大家如果想规避雷的话,如果你对手里的个股不确定的话,到这个时候还没有披露的可以适当的规避一下,可以披露了再看看,个人的一个小建议。

04

      最后说一下中国电信,这两天一直有人问跌停了怎么办, 在盘中说的话这里再说一遍,可以跟港股对比一下,中国联通港股价格是4.39港元,按照实时汇率来说折合人民币3.65元左右,A股的中国联通是4.15元,溢价大概14%不到,港股的中国电信是2.79港元,折合人民币是2.3元,即使按照15%的溢价,也只是2.6元多一点,甚至再高一点20%的溢价也才2.76元,今天中国电信A股收盘价是4.95元,至于所谓的绿鞋机制其实就是多了15%的股份可以托一下,但是这并没有太大意义,我个人认为并不能阻止中国电信的破发。当初的邮储银行不也是绿鞋吗对不对。不然上市当天为啥机构跑了4.6亿,全是散户接盘,可能第二天有散户醒悟了,但是没有跑的机会了,当然因为绿鞋机制明天可能不会跌停了也是困在里面的人一个出逃的机会,对于这种没有太大想象力的股也不要有啥留恋。好了今天到此结束,我是溪水每天跟大家聊点不一样的股事,分享我个人的心得观点,投资就是人情世故,文章需要您的赞和关注,投资有风险,关注别谨慎!

上一篇:溪水长流:“收破烂”收进十四五规划黄金赛道

下一篇:溪水长流:重磅 一个新纳入十四五规划的方向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