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收破烂”收进十四五规划黄金赛道

2021-08-23 22:06

01

      周一大盘高开高走,大小指数集体大涨,两市成交超过1.3万亿,流动性依然不错,北向资金连续二个交易日流出超百亿之后今天回流了18亿元,速度不算快属于正常节奏,从之前的节奏来看北向资金的流出方向主要还是以茅台为首的抱团股,这也验证了溪水的观点抱团股远远没有到抄底的时候,即使他们到了低点,也不会是反弹的机会,因为企稳和构筑底部都需要漫长的过程,从个股上来看,基本上全线飘红,3700家个股红盘,涨停140家,绿盘个股只有600余家,跌停8家,赚钱效应高涨,成长股依然是风向标,这也再次验证了溪水的观点,今天最好的就是工业母机概念了,全线涨停潮,详情可以查看溪水周日的文章《一个新的黄金赛道出现了》,进而也带动了高端装备的表现。这一块值得大家留意一下,因为周五的时候溪水盘中提了这个板块,但是周五的爆发力远远没有周一强悍,说明资金关照度也非常明显。

02
     从今天来看,增量并不算太强,指数的上涨多少还有一点点疑问的,不过上周五让低吸的到目前还是占据主动地位的,只是目前来说加仓的确定性还不够,大家再耐心等等,今天央行开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分形势析会座谈会,会议称要坚持推进信贷结构调整,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使资金更多流向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更多流向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促进实际贷款利率下行,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要继续推进银行资本补充工作,提高银行信贷投放能力。注意这里面小细节,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划了重点,科技创新就不用说了,高端芯片、高端装备、新材料等等大家都耳熟能详了,绿色发展也可以从字面理解就是绿色环保节能减排,新能源的锂电池、氢能、光伏、水电风电等等都在列,这些热点都很热了,溪水也就不再提醒了,今天溪水跟大家聊聊一个大家忽视的绿色发展细分领域,一个“收破烂”的绿色发展行业:动力电池回收。

03
     这个方向政策也是频出,从1月份的时候工信部提出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到3月份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这就是一个递进关系从推动到加快,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中又提出推动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和废旧动力电池梯次利用企业通过自建、共建、授权等方式,建设规范化回收服务网点。培育废旧动力电池综合利用骨干企业。从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来看第一批动力电池达2018年到了退役期,从2018年开始到2021年退役电池会快速增加,研究显示2020年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年累计报废量达到32.2GWh,至2023年,报废量将达101GWh,约116万吨。梯次利用一直是动力电池完成为车辆提供动能之后的理想去处,无论是从绿色发展的角度考虑,还是从经济运营角度来看,梯次利用都备受各方欢迎。溪水整理了一部分锂电池梯次利用概念股,投资就是人情世故,文章需要您的赞和关注,投资有风险,关注别谨慎!

上一篇:溪水长流:一个新的黄金赛道出现了

下一篇:溪水长流:成长股冲高回落震荡的原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