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一个可能接替锂电池的新能源赛道

2021-08-17 21:01

01

     周二大盘走势估计很多人心理都难受的紧,大小指数跌幅都超2%,个股有3800余家绿盘,红盘个股仅有600家,涨停减少到了42家,跌停有28家,情绪上出现了恐慌盘,但是看市场成交1.3万亿,并没有特别放大,说明市场资金恐慌并不明显,存量依然非常的稳定,北向资金上午一度净流入超过50亿,下午指数杀跌后出现了回流,截止到收盘仅仅流入14亿元,深股通相对更稳定一些。

02

       从板块和个股来看,今天基本上全线普跌了,而领跌的是传统消费、医药、半导体等,之前我说过回踩确认也是以抱团股为主,今天茅台差不到10元就创股价调整新低(以上次黄金坑为基准),很多茅都创出了股价调整新低,之前的文章中说过指数突破后存量博弈的情况并未改变,没有增量的上涨是一种隐患,而大盘的变化以及资金的情况上半周就能明朗,明天是上半周的最后半天,我认为也可能是出机会的半天,为啥这样说,溪水个人认为到了这里没有必要恐慌了,反而对于轻仓者空仓者是开始把握机会的时候到来了,到了目前极端回踩确认3312的概率并没有那么大了,但是破一下年线应该没问题,我个人认为破了年线就是机会,我不是神棍我也不希望大家当什么神棍,去搞什么最低点抄底,如果真有那么神你还炒什么股呢对吧,你直接天天买5倍股10倍股不是更嗨皮?还搁这跟我们凑啥热闹?所以轻仓和空仓者要做好分批上车的准备,重仓者等个确定性再上车加仓。

03

      昨天杀跌的时候氢能源表现的非常强势,昨天我简单提了一嘴说锂电如果休整的话,氢能会不会接替锂电,从逻辑上来说锂电和氢能是两条并行的路线,有点竞争互补的意思,从这一点来说氢能是有可能接替锂电的炒作的,锂电的生产线扩产是很大,宁德的定增成了终结部分锂电细分领域赛道见顶的信号,所以从逻辑上来说并不意味着新能源的逻辑就没了,将来锂电池产能扩大落地之后依然会造就很多的机会,新能源目前是景气赛道,但是新能源又不只是锂电,新能源的细分赛道也很多,可能会出现反复的轮动领涨机会,氢能的政策也不少,所以值得大家关注一下是否能接替成为下一个领涨赛道。投资就是人情世故,文章需要您的赞和关注,投资有风险,关注别谨慎!溪水总结了一部分氢能概念股。

上一篇:溪水长流:一个严重缺货导致的国产化机会

下一篇:溪水长流:牛市发动机到底是启动还是“渣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