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散户怎么做才能享受到A股的盛宴

2021-08-08 21:30

01

        本周大盘的走势基本上符合预期,也出现一些确认,但是呢确认的有点温柔,不过这就存在两点可能性,第一下周继续回踩加速那样个股会相对惨烈很多,但是周五的下影线来看即使个股惨烈,但是力度也会弱很多,因为这里承接力比较充分,抱团里投降的资金比较多,第二下周不存在快速杀跌回踩确认大长腿的可能性了,只是一个横盘的震荡消化,那么周五的低点附近就是一个支撑点了,无论走哪一种目前来说折腾的时间都不够充分,而确定性就是上涨,上涨必须带量创出反弹新高,这一点要切记,从周五来看,两市的成交1.22万亿元,说明存量并没有问题,只是增量不确定,北向资金周五净流出4.74亿元,从沪股通和深股通来看,沪股通净流出10.8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14亿元,说明北向资金流入深市创业板的思路依然没变化,所以这也意味着深市创业板的资金景气逻辑没有变化。从个股上来看,因为周五的相对快速一些的调整影响到个股的表现,明显跌多涨少,但是涨停家数80家,跌停4家,说明赚钱效应依然存在,风险并不是很大,这也验证了溪水之前的判断,抱团股的风险已经释放了一大部分,很多抱团股的短期低点甚至中期低点可能出现,但是他们是低点出现而不是企稳,这一点还有待市场验证,而成长股的景气度依然是很高或者保守一点说他们并未开始释放风险,这一点就说明机会还在成长方面,至于成长会不会跟溪水预期的一样涨的怀疑人生,以后市场会给出答案。

02

     中芯国际周四晚上出了业绩报告,很是靓丽,但是周五给了很多人一碗面吃,周末央媒又出了一篇文章说“缺芯”不是“炒芯”的理由,大意是经销商囤货恶意涨价,影响实体稳定,本意是好的,但是要搞清楚的是这次是上头要限制实体的芯片价格上涨,体现到市场里的解读可能不会发生变化,反而可能延续以往的解读就是缺芯导致的A股市场上的股价上涨,所以下周初就可以看出来市场怎么解读了,毕竟缺芯是实际情况。而且这事呢也不好查,毕竟很多需要芯片的下游或者经销商是拿着钱堵到门口抢货,芯片厂家应该没太大问题,因为不是他们想涨价,或者说这是属于被动的涨价,因为跟竞拍一样的抢货,能卖贵一点谁愿意卖便宜了啊对吧?

03

      8.6号富达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达基金”)核准成立。这是自贝莱德之后,第二家获批的外资公募基金,这也是富达基金在申请公募牌照路上完成的重要一步。第一家的时候溪水详细的说过,6月11号拿到牌照之后,6.18号开业仪式,7.1号就申报了首只公募产品,这速度感觉就像中国资本市场是一块大肥肉,生怕跑慢了少吃两口,而富达基金从2019年初就开始做了对中国公募基金的准备工作,丝毫不掩饰对中国公募牌照的需求意图,从目前来看这些外资机构的意图非常的明显了吧,有点八国LJ的意思吧,只是一个是现实一个是资本市场,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要做的是什么?要专业起来,随着外资机构的不断渗透,A股市场机构化肯定越来越明显,专业度自然也会越来越高,以前你跟杂牌军斗可能还简单一点,现在你要跟正规军了,只有两种选择,要么跟随要么自己专业起来,A股去散户化是大势所趋,随着资本市场体系的逐步成熟完善,暴利暴富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你不专业必然淘汰,国内的机构也必然倒逼的更成熟更专业,一大部分机构可能会被淘汰吞噬掉。最后我给大家画个饼,对于投资者来说你只有更专业才能在未来享受到超额的收益,而这个超额收益大概率是在未来成熟化后绝对没办法享受到的,很可能是最后一波盛宴(如果外资机构获批速度够快的话),因为很多好公司(成长性比较强或者走出困境的公司)还没有被完全挖掘,一旦成熟化后正规军的专业性会让你望尘莫及的,到时候想捡漏就没那么容易了,因为资本方不缺资金,一旦他们出击之后你也可以理解为对优质成长股低估值股的快速扫荡甚至“寸草不生”,到时候散户投资者大概率没多少暴利机会了。

上一篇:溪水长流:外资连续31个月买中国债券 散户该自信了

下一篇:溪水长流:新能源高景气度的背后是全人类的自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