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干货 二个躁动的低估值方向大机会

2021-08-02 17:08

01

  周一大盘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大小指数出现了一波下探,创业板从最高点一度杀到跌超过1%,之后在上午10点11分集体拉升,大金融以及前期杀跌抱团股是主力军,茅台大涨4.53%,海螺水泥、三一重工涨停,上午指数刚被带起来后成长股一度被压制下去,然后市场突然出现了明显的增量资金,最终权重成长齐飞,上午大盘的成交就释放到了一万亿,全天成交超过1.5万亿,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51亿元,市场流动性明显增强,两市个股上涨的接近3600家,涨幅超过3%的1140余家,比绿盘个股还多,涨停119家,赚钱效应非常的强,这不仅符合溪水上周的判断而且比我预期的还要强的多,一直看溪水文章的朋友相信这几个月你至少能够跑赢90%的投资者,这几天在大盘挖黄金坑的过程中,我们基本上又是完胜,外面一片哀嚎,至少我们这里不仅仅风景独好,好多朋友应该数钱数到手抽筋了。02
     从板块个股来看,今天高端制造、科技成长、国产替代、白马抱团集体大涨,工业软件也崭露头角,注意一下这个工业软件,今天他们的躁动也是一个信号,说明博弈资金开始关照到这个方向了,维宏股份、鼎捷软件20CM涨停,用友软件、能科股份粘贴,涨幅超过10%的8家,当前博弈资金非常的强势,大家对于博弈资金要保持绝对的敏感度,因为他们能让你短期赚快钱大钱,另外5G设备继续不紧不慢的继续走强,这个也是咱们重点提了很久的方向,所以找对方向赚钱非常的容易。

03
     之前我跟大家还说过一个方向就是军工方向,当时我说等业绩确认了,从目前已经公布的半年报和预告数据来看还是值得期待的,目前业绩已经公告的有10家,全部都是净利润增长或者同比扭亏,可能有些人说先公告的都是好学生,再看预告,69家的预告中有49家业绩预计增长,5家亏损但是也是减亏,15家预计亏损,业绩预增的占比71%,而军工行业上半年一般都是淡季,下半年才是业绩释放期,但是从中信的研究数据来看,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增加44%,2021年一季度营收1048.79亿元增加34%,利润是72.75亿增加11.6%,而军工的订单明显增速加快,下半年随着订单的释放业绩必然得到释放,3月的时候我们发布了百年强军的目标,列入十四五计划,当时并声称大力推动国防科技成果转化,这个方向相对也是比较确定的一个方向,但是看以往的情况来说,这个板块适合低吸或者刚启动的时候上,等全面爆发就未必好了,这一次能否扭转以前的尿性谁也不知道。按照溪水交给大家的小窍门应对就好,至少目前军工处于低估区域,安全性也非常的高。

04
       另外再说一句闲话,今天的白马躁动被传和周末发酵的一个聊天截图有关,大家也可以去网上搜一下,据说方正证券的大科技首席陈杭怼了中芯国际的光刻胶负责人,详情大家可以去搜一下,这里不赘述了,所以今天被很多人戏称为你算老几的反抗,这个解读我个人觉得就是一个玩笑,大白马确实跌到了低点,要想企稳反弹一下不是很正常的吗?如果这一段话能把A股左右了,你信吗?今天的文章瓜和机会都有了,满意吗?满意给个赞和关注有问题吗?

上一篇:溪水长流:政策倾斜给人给钱的“宠儿”不香吗

下一篇:溪水长流:为什么市场风格不会切换 干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