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黄金坑后很可能迎来的是牛市的冲锋号

2021-07-27 17:46

01

       周二大盘大小指数基本上平开,之后上午一直横盘震荡,下午开盘后出现震荡杀跌,两点左右出现快速跳水,大小指数整齐划一,昨天暴跌后出现了一些反抽,今天大小指数基本上都是最低点收盘,全部收出了光头阴线,而且创出杀跌新低,成交上来看今天两市成交达到了1.53万亿,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41亿元,从这三天的成交来看北向资金的成交也大了起来,如果从政策监管组合拳来看(地产、教育、医疗三座大山,还有垄断监管,阿里、腾讯、美团等),北向资金有避险动作是正常的,今天资金的明显放大也说明有恐慌盘出现,这里我要跟大家仔细聊聊。

02

       昨天杀跌的主力军是上证50带动的沪深300等白马蓝筹前几年的机构抱团股的杀跌,而成长低估值方向明显抗跌,今天上午成长题材明显表现较好,而上午那些抱团股的走势依然弱势,下午突然的跳水大家也不要意外,我昨天的文章就跟大家分析过了,抱团股的风险昨天虽然释放一大部分,但是并未释放完毕,详情大家可以去看昨天的文章这里不再赘述了,今天抱团股的杀跌再次影响了成长股的表现,很多股下午抱团股跳水的时候回落也非常的明显,在7月1号的文章里《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中我跟大家讲过一句话,这里我有必要再跟大家重复一下,截个图,


之后我跟大家再度完善我的观点说,这个黄金坑大概率是蓝筹的坑,是抱团股的坑,昨天我还没太在意这个问题,今天又这么来,我觉得有点点意思了,如果这一次挖抱团股挖黄金坑的话,那么场外的大量资金就有安全垫了,而且一般挖完黄金坑在相对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不会重现曾经的辉煌,这恰恰又给场外大量资金足够的时间,我以前说过黄金坑的特点是跌的急跌的猛,让散户气都缓不过来的气势,这一波白马的杀跌其实属于纠偏,去年我就说过发一个基金就冲到白马里了,发一个基金就冲进去了,价值投资已经严重畸形了,但是你要说白马跌成狗屎也不现实,毕竟都是各个行业的大佬级别,业绩实力在那摆着呢,跌出估值之后还会有资金关照的,只是再想恢复前几年的那种气势是不太可能的,一两年内都不太可能。

03

        那么行情会在哪里呢?溪水跟大家说过的话大家可以回忆一下,我再跟大家重复一下,那就看哪里估值够低,哪里预期够大,哪里有政策,大家就知道方向在哪里了,科技创新、高端智造、新基建等等里面低估值的板块很多,业绩也开始体现,有业绩+有预期+有政策+低估值,资金难道不喜欢吗?看看这两天抗跌的方向在哪?看看逆势的方向在哪?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如果白马抱团等蓝筹挖黄金坑的话,那么对于成长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低吸机会,而且我前面说过的话再说一遍,很可能是成长股牛市的冲锋号前奏,为什么?凭什么白马涨了几年挖黄金坑,那些优质的低估值成长方向要陪葬?那股市的存在意义何在呢?就白马上市就完事了对不对,以前白马疯狂的时候,那些优质的二线三线龙头不是好公司吗?很多细分领域的龙头也是寡头低位不是好公司吗?但是资金不上你有什么办法,但是是金子早晚要发光,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我们现在缺钱,国家在倒逼地产的钱流入资本市场,流入实体制造业,有序引导储蓄资金入市,白马里面流出的钱短期还会去白马吗?从资金的逐利性方面来讲,从高估值流入到低估值是一个周期性的过程,所以这一次如果真的是挖黄金坑的话,我上个月的那句话再送给大家,别吓尿了,黄金坑后很可能迎来的是牛市的冲锋号,当然短期你别冲动等明朗就行,如果冲动了有问题吗?没有问题,只要你方向选的对,如果你亏钱了怎么办?也没有关系,我不是教你赢某只股我只教你怎么玩,有问题吗?没有问题点个赞和关注。

上一篇:溪水长流:暴跌可怕吗?一点都不可怕

下一篇:溪水长流:黄金坑结束信号出现再提一个黄金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