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动力电池荒背后的机会

2021-07-25 23:57

01

      周五大盘大小指数集体低开低走横盘震荡,两市成交达到了1.38万亿,再度创出近期新高,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46亿元,整体上还看不出来什么走弱的迹象,而之前溪水提到过量能的问题,说增量资金的堆积已经开始显现,周五更是特别明显,不少人对于这个不是特别的理解,其实并不那么的难,增量资金进场难道是为了砸盘?闲的了吗?而且最近俩月的指数没多大动静,个股动静不小原因是什么?原因是上涨的股大多数对于指数的占比并不大,比如最强的创业板代表指数的只有100家,而创业板的个股有接近1000家,也就是说有900家的波动跟指数没半毛钱关系,退一步讲即使砸盘跟指数又有多大的关系呢?所以指数上的变盘概率向上依然很大,而指数如果向上变盘的话那么台子就更豪华,题材成长唱戏不是更有劲吗?有什么问题吗?再说一个防守式思路,你不确定变盘向上也你可以不追涨杀跌就好了,等待市场明朗不就可以了?千万不要给自己的内心无止境的加戏,不然市场还没咋地呢你内心已经演绎了一部历史,还没等戏开始呢你已经累的倒下没有应变能力了。

02

      从个股和板块上来看,周五确实有点弱,但是这并不代表着行情的终结,因为上一次我说过低估值板块个股还有很多,资金调仓也需要时间,从二季度公募基金的数据来看,公募基金减配主板增配科创板创业板,主板较一季度减配了8.6%降到了71.45%,创业板上升了6.8%达到了24.5%,科创板上升至4.04%,虽然数据会有一些滞后,但是这也从某种程度上代表了资金的流向,从部分明星基金经理的数据来看,一线白酒、生物医药以及部分互联网公司减持明显,增持方向是新能源、二线白酒、服装等,目前资金配置力度来看明显是偏向了创业板和科创板,新兴科技和传统制造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至于目前市场质疑声我认为大家没有必要盲目担心,虽然赚钱卖掉总是正确的,在对于高点未知的情况下,最稳妥的获利方式我个认为是设置好分界线,线上持有线下卖出就这么简单,其他就不需要操那么多心,按照我这个思路的朋友大多数都能吃到大肉,能跑赢90%的持股者,投资就是概率的博弈,你能保证安全的最佳方式就是快速扩大收益,这样将来板块或者个股上涨结束的时候才能保证相对大的收益,而且不会错过大肉。

03

      对于锂电池的炒作溪水也分析过,这确实是一条非常景气的赛道,至于大家担心的将来锂电池会被替代,锂储量不够等等的问题,确实存在,但是跟现在有关系吗?我当时说过景气赛道+景气周期就是行情的保障,以后的事情跟现在关系大吗?就好比当初的煤炭,你能因为他将来肯定会被替代就否定他曾经的景气周期吗?从最新的数据来看,锂电池属于产销两旺都是轻的,而且目前可以说是供不应求,美国银行最新发布的报告表示,由于需求快速拉升,市场短期内无法做好准备。根据模型推算,动力电池供应或2025-2026年“售罄”,届时各电池厂产能利用率都将超过85%。2026-2030年间,“电池荒”可能进一步加剧。从目前已公布产能来看,预计2030年全球动力电池产能须提升至121%左右,才能覆盖需求。这也意味着未来2-3年,动力锂电厂商或将启动另一轮大规模投资扩产。从一些研报来看到2023年供给会持续紧张,年上半年,动力电池产业主要投资项目共计57笔,投资金额超过3500亿元。看到这里的时候很多聪明的投资者已经有一些比较敏锐的嗅觉,动力电池扩产的上游是什么?我还是那句俗话要想富先修路,电池扩产首先是就基础设备受益,所以大家可以从这个方向去挖掘挖掘,还有一些锂电池的上游也还有机会,如果你实在不想搞新能源,其他低估值的方向机会依然是不错的,比如储能政策出台利好相关企业,5G通信设备业绩不错也会刺激,数据中心、5G基站的快速推进也会刺激相关上游基础设备行业的业绩兑现,永远记住一点,上游传导下游的炒作思路,千万别搞反了,因为受益方向先是上游,如果上游涨价其实对下游并不利,这也是很多人我也是搞的这个产业链啊但是不涨甚至反跌就是这个道理。最后提一嘴,房地产是限制的够狠了,教育也出台了重磅政策,周末的双减政策对于相关企业是长期利空,培训教育属于大利空了,降低百姓幸福感和不愿意生孩子的三座大山还有医疗问题也会成为下一步的重头戏,所以相关概念也要提防一下。

上一篇:溪水长流:成长的上涨可能会涨到很多人怀疑人生

下一篇:溪水长流:暴跌可怕吗?一点都不可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