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一个赚大钱的信号出现

2021-07-13 18:48

 

01

   周二大盘大小指数小幅低开,之后冲高震荡,符合预期,创业板相对最弱,现在的指数没有过大的参考意义,成交上来看今天两市是1.2万亿的成交,下午2点达到万亿,比昨天略晚,这才属于正常的节奏,仔细留意这一路走来的成交就会发现市场的成交一直保持在万亿左右,也不放大也不萎缩,但是市场的赚钱效应非常的强悍,因为很多小盘题材成长并不属于指数成分,所以他们涨的好不代表指数强,所以这样的舞台题材成长非常的开心,大家也应该明白忽略指数权重,拥抱成长题材,一直保持这样的情况,赚钱效应还会不停的轮动,所以如果你踩不好节奏的话,找有业绩有预期的低估值低位科技成长方向没毛病。从个股上来看,明显涨多跌少,涨停家数90家,跌停家数15家,11家是ST,所以目前的整体风险依然不大,大盘指数维持震荡成长赚钱效应不断发酵会继续保持,只是今天的做多动能减弱了,分化是难免的,分化有问题吗?没问题,因为每天都在分化,只要大盘的资金合理正常维持这种状态,怕个锤子。昨天我说了今年涨幅榜前20名全是创业板,今天创业板指数一度出现了历史性的的一幕,那就是创业板指数盘中超过了沪指,奇怪吗?一点也不奇怪,后面会真正的超过的,有人问不超过有问题吗?也没问题。你来是研究赚钱的,不是研究创业板的指数是否能超过沪指的。但是这代表了一个信号,一个能让你赚钱甚至可能赚大钱的信号。你不要可惜沪指,当初大白马疯的时候可怜创指了吗?可怜那些优秀的二三线龙头了吗?

 02
     新能源方向今天依然表现不错,但是出现了一些分化,这是涨多了分化的节奏,所以后面对于新能源的追涨要注意风险,捂股的继续捂股,介入的要么搞龙头,要么搞基本面预期要强的方向,半导体芯片今天跌的比较惨,主要是业绩出来有点低于预期就直接被摁了,前天的002600业绩下降昨天直接被摁了跌停,今天又一口大面,半导体昨天的卓胜微业绩也低于预期,直接被摁了十几个点,还有华天科技也是一样,所以标杆不好对半导体板块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再加上昨天公告大基金减仓瑞芯微,也直接被摁了,我之前讲过大基金是相当于扶贫的,帮助有需要的标杆企业,等他差不多了就撤出,大基金不是以盈利为目的的。

03
     如果新能源分化的话,那么资金会流向哪里是大家要着重注意的,因为这意味着又一个板块的崛起,如果你能抓到就能吃口大肉,即使抓不到龙头也不影响吃肉,昨天我跟大家聊了5G方向通信设备,2021互联网大会上透露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建成全世界最大的光纤网络、4G和5G独立组网络,5G基站建成91.6万个,占全球的70%,5G连接数3.65亿个占全球的80%,另外十部门联合印发了《5G应用“杨帆”行动计划》,重点推进15个行业的5G应用,三年时间初步形成5G创新应用体系,主要包括: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物流、智慧港口、智慧采矿、智慧电力、智慧油气、智慧农业和智慧水利等领域的深度应用,加快重点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计划还提出到2023年我5G应用发展水平显著提升,5G个人用户普及率超过40%,用户数超过5.6亿,但是这背后的逻辑是什么?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炒作是从上游传导下游,5G通信设备是明显受益的,从目前来说5G通信设备明显低估,昨天我也说了龙头业绩超预期,接下来如果普遍业绩超预期的话,按照目前博弈资金的 尿性肯定会炒作的,如果不炒作有问题吗?没有问题,只是时间的问题,所以机会我告诉你了,点个赞和关注有问题吗?没有问题。

上一篇:溪水长流:成长方向接着奏乐接着舞 分享一机会

下一篇:溪水长流:走牛的思路要开始重新定义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