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利好 全球最大的资管公司来A股抢钱了

2021-07-04 12:59

01

      周五大盘大幅杀跌,沪指收跌1.95%,深指收跌2.45%,创业板指收跌3.52%,从指数上来说周五全是大阴线杀跌了,虽然个股没有之前普跌的那么惨烈,但是依然也不好看,两市虽然成交继续过万亿,但是如果刨除掉北向资金的成交的话,市场的成交是明显降低了的,说明市场资金情绪在萎靡,而北向资金周五则是大幅净流出86亿元,连续三天的净流出超过百亿短线一定是要谨慎的,北向资金向来聪明无比,至少到目前来说还没犯过错,从概率上来说的话,你跟这样的一个聪明资金对赌的话不如跟随,或者这么讲你是遵从自己的做法还是选择跟一个百战百胜的人下注?

02
      周五虽然指数全部长阴,但是个股上并没有那么的难看,这也符合前面讲过的博弈资金已经出局了,所以这样的长阴线恐慌盘并不大,恐慌盘不大涨幅榜也不会好看了,毕竟游资这一类的博弈性质的资金对涨幅榜的贡献更刺激,所以说现在市场的风格开始变化,风险偏好开始大幅降低,资金情绪逐步下降也可能会是常态,这个时候仓位降低之后的操作计划就是频率降低,不追涨,不轻易加大仓位,持仓如果大涨的话不是追而是减,博弈资金都走了场内的机构可不会润和式的给你拉上涨,说到润和我这里多提两句,这一波的起爆就是润和的先锋,那么到这个时候了润和也就是一个标杆同时也是一个界限了,接下来华 为相关的炒作很难再超过润和了,像华 为昇腾的神思电子等也再难走出鸿蒙式的激情,下周就是华 为AI大会了,到时候记住是兑现点而不是博弈点了,这种题材炒作的就是预期,预期落地大概率是跌,还有科技的业绩落地,业绩增幅最大的明微电子增加十倍两个涨停多一点,这也是给其余的科技股设置了一个标杆界限,你预增的少的大概率都很难有大的炒作预期,凡事都有两面性,这就好像一个倒数第一的学生努力到了正数第一,后面其他的学生再努力也不会得到那么多的肯定眼球,这就是标杆的作用和限制。

03
         之前减仓的逻辑这里再重复一边后面就不再说了,五六月的大赚之后势必会让获利资金了结,博弈资金机构资金都是如此,这几天的北向就很明显,北向资金的逻辑暂时只是短期的,而中期的潜在逻辑就是场外的资金太多了,只是公募8000多亿等待入场,从中信的研究数据来看,公募机构二季度整体呈现净赎回状态,主动型产品仓位保持下降,私募机构没有大幅加仓的迹象,市场的明显增量是来自杠杆(游资等),这就是为啥五六月份的快涨比较疯狂,杠杆博弈资金撤退,机构也在撤退说明什么就很显而易见了吧,市场轮动机会虽然有,但是波动会非常大,而这个波动又是将来大家入场的一个良好条件,所以好和坏其实是伴生的,好到了顶点就是坏,坏到了顶点就是好,这就是极则生变,现在刚开始别想着变好呢耐心着点。

04
      最后说一个长期的利好因素,全球最大的资管公司贝莱德7.1日申报了两个公募产品,该公司去年8月拿到公募牌照,今年6.11日公告获批公募业务许可证,自从去年4月取消公募基金外资持股比例限制之后,这个坐拥58万亿资产的全球资管老大,他的资产规模比中国所有的基金公司管理规模还要大,取消限制后贝莱德马不停蹄的开启了中国这个新兴市场的深度化征程,马上就成立了全资子公司,这是一家外资完全控股的一家公司,而贝莱德也成为了首家外资独资的公募,6.18日开业,然后又马不停蹄的申报产品,从这一系列动作来看,来势汹汹,其实从之前贝莱德的观点就可以看出他为什么这么着急,贝莱德的CEO说过中国正在发生很大的变化,忽视这一新兴机会的代价太高了,特别是长期来看,说人话就是中国长期向好,不投资就亏大了,而且他们的投资总监说中国既具备发达市场的质量和稳定性,又具备新兴市场的增长潜力和机会,这种稀有的特质全球都找不到替代品,所以贝莱德火急火燎的来了,通过这样的话语我们要明白什么?全球最大的资管公司对中国这么的自信这么高的评价,反而我们还充满很多的不自信,外资一直被称为聪明钱,他们都火急火燎的来抢钱了,我们要做的不是怀疑我们的A股,而是要充满前所未有的信心,当然如果你非要把眼光放在一两个月那就不用比较了,人家看好的是长期发展潜力,我们也要有这个觉悟,溪水想说的是未来十年A股可能对于大家来说是一个实现财富增值的超级好的赛道之一。

上一篇:溪水长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下一篇:溪水长流:A股利好组合拳来袭房地产神话彻底破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