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021-07-01 22:38

01

      周四大盘大小指数集体高开,大家最期待的券商反而怂的一逼,从开盘怂到收盘,盘中横了俩小时本以为会硬气一把,结果银行保险硬气了券商反而更怂,尾盘继续跳水,今天直接一碗重庆小面送上,当然吃面的也不仅仅是他们,市场上今天再度普跌,两市绿盘个股3165家,跌3%以上的个股1184家,跌停家数20家,多数是ST跟昨天差不多,说明主要问题还是资金风险偏好大幅降低。昨天我说过获利大的要注意落袋,今天很多获利大的品种跌幅不小,像润和软件、晨曦航空、九联科技、华鹏飞等都跌10个点以上,而不少蓄势充分的低估值公司今天也没有幸免,今天只是面大小的问题,但是昨天我也说过蓄势充分的低估值公司不必恐慌,只要你仓位合理,就没必要过于担心。

02

     两市成交上来看,今天再次超万亿元,周三周四因为北向资金关闭,内资感觉就像没了主心骨一样,没有了活力和激情,内资一片混乱的感觉,好在明天北向资金就回来了,不过呢即使他们回来也要注意两个问题,第一个是否能把内资的混乱理顺,第二个是如果北向资金继续快速流出的话,短期市场要偏谨慎,即使理顺的话前面溪水也讲过,6月份的激情也不会在7月表现了,博弈资金(游资大户)已经离场了,接下来如果不挖黄金坑的话大家还可以赚点机构景气度以及低估值补涨轮动的钱,如果挖黄金坑的话,记住大多数股都难以幸免只是多少的问题。

03

     今天有个股友说杠杆面临强平的问题,6月份赚快钱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其实大家回忆这一波的节奏溪水提醒的应该算是很到位了,在5.19日的时候溪水提醒突破确认有效开始进入上升周期,大家可以去看当时的文章


图片
图片
一直到5月底我都在喊大家快上车捂股,之前的文章大家都可以去回看一下,当时溪水提示的方向是什么?锂电、科技等结果大家已经很明显看到了如果当时大家有布局的话6月份绝对盆满钵满,这两天我一直在给大家降温,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已经是到了锁定利润,开始做防御的阶段,在股市吃饱喝足之后不是再起征程,而是要果断转变思路,降低预期,获利大的可以转出去一部分利润,获利大的可以转出去一部分利润,获利大的可以转出去一部分利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要养成获利大的时候懂得收获,很多人做反了,获利非常大的时候一冲动反而加杠杆,这是典型的赚红了眼,总感觉钱少赚钱慢,最终你会发现每一次赚非常多的时候都是市场的一个高点,或者是一个波段的尾声了,收获转出去利润的结果往往比这个时候加杠杆的人舒服的多。

上一篇:溪水长流:政策释放大利好8000亿资金等待入市

下一篇:溪水长流:利好 全球最大的资管公司来A股抢钱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