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揭秘A股上涨的一个重要推手

2021-05-30 22:58

     周五基本跟预期相差不大,大小指数集体平开然后冲回落,套路还是那个套路下午开盘不久就出现跳水吓唬人,尾盘略微回收收出了阴十字,符合周四的判断说周五不可能消化完毕,快一点的节奏是周五消化完毕下周出现上涨,不过依然有强势题材出现连续几个交易日虽然都有调整但是都有强势板块接力,从这些强势接力的板块来看并不是什么抱团股高位股,全都是跌出估值业绩可以的估值修复,像科技咱们之前聊过好几次,把握住的稀饭们应该收获不错,大金融也是反复活跃,这个板块我再稍微多聊一些,大家最近应该能看到新闻就是人民币升值的问题,政策是让汇率实现部分自由,也就是所谓的部分人猜测的放弃汇率,大宗商品被炒的上了天,上头连连喊停,这事咱们不操心,我说一个操心的事情,放弃汇率会导致国外资本进入中国市场,进而推动A股上涨,为什么放弃汇率呢,其实我们的贸易顺差那么大,人民币升值压力一直存在,这两年又是疫情,我们相对是管控最好的国家,很多行业出口很旺,像美国等又是大放水,如果继续保汇率的话,其实就相当于被他们薅羊毛,结果就是我们通胀增加变相降低了美国等放水国家的通胀,说直白一点就是人家不停的印钱,我们不印钱生产东西,如果保汇率的情况下,我们的东西没变,但是其实总价值降低了,比如美国本身有一万块,现在又印1万块,汇率保持不变的情况下人家是不是可以多买中国的商品了,而变相我们的价值降低了一半,变相的是汇率不变我们的钱不值钱了,虽然我们没印钱,是不是血亏,放弃汇率或者叫汇率部分自由的情况下,对于我们的资产价格是好事,有利于商品进口因为我们的人民币更值钱了,或者说你印钱多了我们放弃汇率最终结果还是总价值不变,这样不会吃亏,这样对于进口的大宗商品有利,这也是为啥前一段大宗商品暴涨的原因,涨到监管层不得不喊话,再接刚才的话题就是为啥放弃汇率国外资本会进入中国,因为人民币升值了,会导致一部分国外投机资金流入中国进行套利行为,这些资本因为多是短期套利资本A股自然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因为A股的弹性大流动性好,有利于国外的套利资金进出,所以他们会进行汇率套利和A股套利,自然就推动A股上涨了。但是这波资金的持续性未知,所以多关注北向资金的流向就好了,现在我们汇率部分自由,那么A股市场我还是4个字:干就完了!!他想薅羊毛咱们不能便宜了他们吧。
      选择上可以投机但是要注意一点必须基本面过硬,带伤的最好规避,带硬伤的直接拉黑,目前主要是低估值的估值修复,你选择好标的埋伏好就行了,最佳选择就是优质低估成长低位堆量的品种,这一类会大概率先进行估值修复快人一步,前面我给大家举过例子,别咔咔的啥都吃一点都不挑食也未必是好事,容易呛着噎着,从周五的节奏来看还是不错的,虽然赚钱效应略微降低,但是涨停还有75家,跌幅榜强度不大,跌幅超过5%的只有50多家,跌停两家还有一家是ST,成交再次超过万亿,资金都不怂咱们有啥好担心的对吧。
      溪水最看好的板块老大又给打气了,细节我就不多说了,我看了一部分视频就是科技人员减少应酬那不是他们该干的事,总体就是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华 为任老板又喊话呼吁聚焦鸿蒙等软件业务,备忘录里还有建议给青年员工请心理专家提升心智,估计是不少人觉得华 为啥都可以干了,有点浮躁了,华 为手掐大把牛P的技术和专利,年轻员工估计觉得啥都能干了,就好比当初任老板就喊话谁再提造车就开除的严厉话语,不过后来这话还是时不时的传出来,正所谓无风不起浪,只不过都被澄清(压制)了,下周大会前夕鸿蒙还有机会,但是很多概念股偏高了没有低位上车的投机要谨慎,下手要略轻。

上一篇:溪水长流:快上车不然到时候你会拍肿大腿

下一篇:溪水长流:重磅 大牛市露出雏形了(干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