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机构很大胆你别怂干就完了

2021-05-26 23:07

       经过周二的大涨之后周三大盘大小指数集体开在平盘线附近,然后全部开启了消化整固模式,但是情绪并不算差,红盘个股2592家,涨停依然保持80+,绿盘个股1500余家,涨幅大于3%的个股接近500家,跌幅大于3%的个股141家,情绪上依然表现不错,成交上来看沪市全天成交4558亿元,深市全天成交5110亿元,两市全天共计成交9668亿元,虽然比昨天少了一点,但是昨天是大金融躁动,今天大金融休息了,整体上还是不错的,外资今天全天净流入91亿元,又是一个接近百亿的规模,说明动能资金依然很强,并没有因为指数的整固而消退。
     从板块上来看,上涨板块远远大于下跌板块,可降解塑料、水产品、造纸领涨,盘中国产软件、碳中和、中药等轮番拉升,值得一提的是可降解塑料板块,可降解塑料是大势所趋,以前溪水专门提过可降解塑料,这个板块11家涨停,涨停以上(10%)14家,可以说非常的强势,消息面上发改委正在研究制定《十四五塑料污染的治理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提出,积极稳妥推广使用替代产品,要科学论证各种替代产品,包括可降解塑料不同技术工艺路线的安全性和可控性。去年我们就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从08年的限塑令到20年的禁塑令,再到现在的十四五规划,对于可降解塑料行业是一个大的推进,所以今天比较热闹,不过可降解塑料的成本比较高,是传统塑料的数倍,随着政策的推进,可降解塑料市场需求有望加速。说再多不如估值吸引,看一下可降解塑料的涨幅榜,基本上都是属于超跌,从一季报来看业绩都还不错,所以大家可以跟踪一下。
    从技术上来说沪市经历了昨天的大涨之后可以说是一阳定桩,但是昨天涨太猛,之前的调整自然压力一个接一个,3636点附近又形成了一个小平台压力,这里的压力其实不算大,而且扭转刚开始,这一轮上涨刚开始,这里大概率消化一下就继续向上了,所以想上车的或者没买到票的朋友们注意了,别等了再等黄花菜都凉了,刚启动的时候你不抓紧,难道等疯了之后去疯人院玩吗,小心给你抓精神病院去。
     总体来说,
指数消化整固的情况下内资外资都依然活跃,北向资金两天净流入超300亿元,溪水一直提醒大家,外资的正确率出奇的高,所以他们都这么大胆了你就别怂干就完了,昨天涨那么多今天消化一下很正常,肯定会有一部分获利盘抛压的,记住一句话买在分歧卖在一致,琢磨透了你就没那么瞻前顾后了,而且不会患得患失,散户的一点特点就是患得患失瞻前顾后,持股者记住好好捂股,忽略过程震荡。

上一篇:溪水长流:A股冲锋号响起注意细节机会

下一篇:溪水长流:快上车不然到时候你会拍肿大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