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恐慌才漏尖尖角

2021-04-27 21:32

     周二大盘集体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收了个小小V,上午的时候很多人都有点慌神了,我说不用慌,因为五一之前震荡杀跌的概率比较大,而不是单边杀跌,我开盘的时候说了一句话就是“如果开盘跌的快的话等下就会好受一点,但是也仅仅是好受一点而不是赚钱一点”,到下午大家明显感觉出来了指数收红了,但是个股表现一般,红盘个股1400余家,绿盘个股2700余家,涨幅大于3%的个股只有300余家,涨停不足50家,如果只看这些倒是还算凑合,但是看跌幅榜就有点意思了,跌幅大于3%的个股700家左右,跌停家数从之前的几家十几家突增到了51家,周一我就说有点恐慌情绪,今天这恐慌情绪就非常的明显了。
     为啥今天会突然就出现这么多家跌停呢?翻看一下跌停榜就会发现端倪,跌停统计数据不是仅仅按跌幅,ST跌5%也是跌停,今天的跌停榜ST占了半壁江山,还有就是业绩爆雷增加,像002618丹邦科技可能存在退市警示风险,所以对于一些已经带帽,或者存在给你带绿帽的公司要坚决远离,这里要着重说一下,也是对前两年的一个观点的复述,A股未来正规化成熟化机构化会逐步加深,特别是疫情推进了A股的成熟化,因为速度有点快所以市场有点痛,这也是难免的本来转型就会有阵痛,何况这个转型还有点超速,这个时候投资者如何安身立命?其实很简单,前几年的机构抱团已经给投资者好好的上了一课了,就是公认的确定性走出了第一波,让人又爱又狠的白马们涨的大大大超出了预期,甚至都有点把机构自己涨蒙了,茅台、格力、美的这些都是普通来百姓都知道的大公司,确定性没问题,按照以前的A股习惯对大家伙不太感冒,所以机构就扎了堆的进去了,先不说赚钱与否至少避雷吧,不然拿着投资者的钱不可能存银行吧,其实这就是一种思路,每个行业都有龙头,都有确定性强的好公司,每个细分行业也都有龙头,仔细去挖掘挖掘,股票越来越多,但是不代表确定性强的好公司也多,以前的李鬼们会逐渐排除,这也是我为啥一直告诉大家去挖优质的低估值的成长性公司,确定性是安全带,成长性是加速器,目的地也就不会远了。
     扯的稍微远了一点,书归正传咱们拐回来看当下,五一之前震荡杀跌如果验证的话,那么五一之后快慢与否已经不那么重要了,都属于调整的最后阶段,但是最后的阶段也肯定是最难受最煎熬的阶段,大家一定不要放松警惕,耐心等待确定性机会的到来,不过这话目前说尚早了一些,五一之后再聊。

上一篇:溪水长流:印度疫情刷屏注意几个替代机会

下一篇:溪水长流:一个机会跌出来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