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印度疫情刷屏注意几个替代机会

2021-04-26 22:32

      周一大盘跟预期的差不多,开始跌了,当然五一之前也不要有暴跌的期望,震荡杀跌概率大,今天指数集体高开之后冲高回落全部收了阴线,昨天我就说过追涨的可能会不舒服,这都不隔夜了,红盘个股1500家左右,绿盘2500家左右,比上周五还稍微好看一点点,但是涨跌幅榜依然都不算太强,不过跌幅榜来看要比周五难看不少,说明目前的情绪真的有点慌神了,大盘的逻辑已经说了很多了,目前也不需要天天反复强调了。
      印度疫情又刷新了世界新闻朋友圈,以前我讲过瘟疫有多严重,只是没想到的时候这一次出现在了印度,尸体就地焚烧,甚至三天超过百万人感染,印度还过了个大壶节,超过1亿人参加的全世界最大的宗教集会,啥是大壶节其实就是上亿人在一条河里洗澡,他们觉得神灵会救赎他们,结果就是新冠病毒没信仰,他们的恒河水神灵也没招,结局就是印度尸横遍野,这就是病毒(瘟疫)的力量,印度富人集体包机出逃,印度穷人只能等死,所以今天直接刺激了医药板块,但是逻辑上其实并不是所有的医药都靠谱,因为印度是仿制药大国,号称世界药厂,疫情这个熊样子的话印度的订单大概率会转移,所以要理清印度之前的优势在哪,对于CDMO产业链来说有利于订单的转移,还有印度作为全球第二大的原料药出口国家,也会对我们原料药有所刺激,今天板块上都体现出来了。
     首先看印度那些东西在全球影响里较大:
第一就是农业,印度耕地面积世界第二比中国还多,是全球最大的大米出口国,占全球大米总出口的四分之一还多,所以对于相关概念也会有所刺激。印度是全球第三大棉花产区,属于纺织品大国,像之前印度疫情控制不力导致的订单不能交付刺激中国纺织业订单大幅暴增,这也可以关注一下。
第二、印度有13亿人口,有全世界最廉价的劳动力,所以制造业也有比较发达,比较知名的企业富士康、特斯拉、美的、三星等等都在印度有投资设厂,如果疫情不能持续控制的话,制造业订单回流中国是有希望的。
第三、印度是全球第四的农药生产国家,如果疫情控制不力导致停产的话,对于相关产品来说会是机会,也可以关注一下。
其他的就暂时不多说了,医药类的刚才讲过了,大家可以自行再挖掘一下。

上一篇:溪水长流:五一小长假前多看少动

下一篇:溪水长流:恐慌才漏尖尖角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