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五一小长假前多看少动

2021-04-25 23:12

     周五大盘指数是红的,但是个股却明显是跌多涨少,两市接近3000家绿盘,成交继续萎缩,深市的成交略微放大了一些,深市创业板指数反弹也相对大一些,红盘个股只有1100余家,也就是说指数依然是主要的对冲对象,属于典型的指数虚假繁荣,整体上板块个股都是无精打采的,从涨跌幅榜就可以看的出来,没啥太大的情绪,现在就是轮动节奏快,而且热点分化明显不持续没合力,追涨杀跌的投资者感觉不是那么舒服,热点起来了你才知道追上去多数都是第二天吃面,非常考验短线投机者的应对能力,操作难度相对来说非常的大,所以多数投资者要做的事情还是防守等待明朗。
     现在高估值的杀跌虽然还远远没结束,但是不代表市场就没机会,不可能等高估值里面抱团资金全部调过来才涨,从近期的一季度来看,业绩确定的像医药、科技(芯片、消费电子等),半导体科技跌了这么久虽然里面还有估值高的,但是很多都已经跌出价值了,还有随着经济的复苏以及通胀情况,消费也会有不错的机会,科技板块可不仅仅是半导体、消费电子,包涵很广的像云计算、软件等等都是科技方向,接下来可以多多关注他们的低估值机会,还是那句话资金是逐利的,都是潜伏便宜的然后等高估了卖出,无非是运作多久的问题,这个运作不是三五天或者十天半个月,有可能几个月半年,抱团股涨了几年,虽然不指望低估值的能涨几年但是对于成长股只要成长性存在业绩稳定就不愁会不涨,估值只要合理就行。比如芯片目前好多都真的不贵了,大家可以认真研究研究。
      周末也没啥重磅性的消息,连续4天的弱势震荡之后市场会慢慢开始选择方向,下周就迎来五一小长假了,资金下周有动作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如果为了调仓的话,不排除做一些唬人的动作,不必在意就行了,如果节奏快一些的话五一之后说不定就开始逐步迎来调整尾声,一些低估值成长性公司的投资机会开始逐步显现。

上一篇:溪水长流:历史有些相似耐心也要相似

下一篇:溪水长流:印度疫情刷屏注意几个替代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