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市场又出现了新的特征

2021-04-07 21:53

       周三大盘低开走低后维持全天的低位震荡,前期的抱团股比如白酒再度杀跌,带动指数的回调,今天北向资金今天恢复交易,白酒是主要卖出对象,贵州茅台净卖14.83亿、其次是五粮液,还有抱团股中国中免、潍柴动力等,资金继续轮动钢铁、次新、碳中和延伸分支等,钢铁属于近期反复热闹的一个低位板块,碳中和是大政策刺激的,次新来说是因为近期的次新龙头顺控发展被关了,短线热钱资金就流向其他次新找机会,这也是为啥次新股今天反复热闹的原因,但是这种热闹持续性不好说,而新的龙头也不好分辨,跟风要做到眼疾手快,从技术上来看沪市深市创业板的重心都有所下移,但是表现还不明显,所以今天整体来说表现的算是一般,虽然还是涨多跌少,但是涨幅榜的强度依然很差,涨幅超过3%的个股不足500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200余家,跟昨天差不多有点似强实弱的温水煮青蛙的意思,操作难度加大,周四周五如果不能改变当前的不明朗状态就要提防真正的调整开始,而这一次一旦调整就不会像之前那样温和了。
     从近期来看,低估值高成长的公司依然是资金主要关照对象,所以低估值成长业绩还是我建议的主要方向,他们的未来不会是昙花一现,如果你短线玩不好就稳字当先,追求有未来的行业和里面有预期的朝阳产业相关公司,至少你只是会输点时间而已,氢能源方向今天的涨停家数剩下9家,涨幅超过5%的只剩下13家,连板的只有4家,明显分化加大,电子车牌概念高新兴、远望谷继续涨停,盘中远望谷一度开板,高鸿股份等其余相关概念冲高回落,所以这俩题材追不好今天可能都不太舒服。大盘短期也没多少好讲的,交易上要谨慎的位置,尽量防守为主。

上一篇:溪水长流:两个热点板块跟踪一下

下一篇:溪水长流:小心 热门股退潮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