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抵触反弹还未结束接下来如何做

2021-03-15 22:13

         周一大盘集体低开,之后略微抵触一个小时左右,就开启了单边下跌之路,抱团股修复一下之后继续比惨,特别是创业板里面的各种茅各种白马,像光伏前期的龙头们出现了跌停潮,阳光电源、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等等直接把创业板指数砸了个底朝天,说明里面抱团的机构涨了都是想着怎么跑,沪市相对表现稳定一些,上周溪水在文章中说的很清楚,这个反弹比较弱因为成交跟不上,如果后面不能补量的话就是抵触式反弹,短线随时做好撤退的准备,今天表现倒是还算凑合,个股涨跌各半,涨跌幅榜倒是都不算强,没太刺激大家的情绪,跟指数不是一个量级,量能一般杀跌主力军主要是高估值机构抱团股,而低估值的优质成长股表现还算抗揍,所以接下来还可以继续谨慎观望观望,前提是你之前是按照计划少量仓位博弈这个反弹的才行。
       看看目前市场的热点,碳中和已经出现了分歧,后面即使再走下去也很难出现盛世的局面了,中字头二三线蓝筹最近开始出现补涨行为,还有一些优质的低估值成长公司都有资金关照,这也是为啥虽然有抱团机构股杀跌,但是很多个股也并没有很惨,稳定军心的沪市也没太大的杀伤力,后面依然会如此,这也就是限制了指数杀跌的空间,虽然抱团很多是指数成分股,但是还有那么多低估值蓝筹指数成分股能起到支撑指数的牵制作用。
      接下来的思路相对也简单,少量仓位的大胆一些的可以继续博弈,我觉得指数虽然今天影响情绪但是低估值优质成长公司的反弹空间并未走完,仓位多一些的后面反弹要及时减仓或者落袋,短线资金博弈疫情影响后复苏的旅游、酒店、餐饮、院线等等,我们疫情控制的不错,只是这一部分资金估计是短线博弈,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面有俩节日,清明节三天假期五一有5天假期,如果按照现在的疫情控制肯定会刺激疫情影响的行业复苏,只是想业绩一下子反转也不太现实,所以我才认为这一波资金算是短线或者是波段资金,大家要有心理准备。市场接下来即使继续反弹空间也有限,所以后面尽量不要伸手了,防守为主。

上一篇:溪水长流:接下来关注大盘能否补量

下一篇:溪水长流:反弹结束信号出来了 小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