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第二轮反弹确认结束了注意两个位置

2021-03-02 22:22

        周二大盘很弱,早盘高开之后震荡了不到一个小时就泄洪了,指数一度创出了这一波杀跌的新低,也基本上宣布了第二轮上升结束,所以大家这个时候要收缩战线,做好防御,今天绿盘个股2800多家,跌幅大于3%的个股400多家,跌停倒是还算凑合,不算太多,一部分优质低位蓝筹出现了抗跌性,加上明天就是两会的发布会,那么两会也即将迎来,虽然这个对股市的影响不是决定性的,但是大会不排除有部分政策对股市局部出现提振刺激,但是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还是不建议赌博,实在手痒想博弈两会政策轻仓博弈就行。
     从技术条件上来说,要注意之前的三角形整理,沪市上一波三角形整理的高点是3465.73点,上个图:

那么这里就可以看做是一个相对较强的支撑位置,那么这个调整有两种情况,第一种就是低风险消耗时间的玩法,市场依托3465点附近震荡消化,自然空间上会很小,杀跌的强度也降低了,但是时间肯定会消耗久一些,不过指数空间即使跌不大,但是不代表个股就好玩,想想第一轮上升的调整,个股的杀伤力相信大家都见到了,不过呢我个人觉得大概率第二轮没有第一轮那么夸张。第二种就是继续快速杀跌跌破支撑,那么自然就要考验三角形整理的下沿了,那么差不多就是空间缺口3286到3291点区域了,这样的话空间杀伤力增加,个股会肯定会更惨,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的道理相信大家都懂。所以无论哪一种情况都可以确定一点,目前不能赌博,要收缩战线,如果快速跌破3465点区域的话要继续收缩战线。按照以前的惯例大会的时候没几个赚钱的。所以不要把大会看的过重,尊重市场。
    从最近5个交易日来看,外资的力度明显减弱,虽然没有达到连续三个交易日流出百亿的条件,但是北向资金明显不积极,今天净流出67.91亿元,杀跌这样外资没啥动作,从历史经验来看,说明多头目前是谨慎的,所以大家也该谨慎谨慎,因为外资基本上没错过,他们是风向标。

上一篇:溪水长流:别用散户的眼光去看机构

下一篇:溪水长流:指数反包了但是有个缺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