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资金开始向这个方向扩散

2021-02-28 14:44

      周五大盘大幅低开验证了之前说过的还会跌出新低考验支撑的观点,之后全天维持在低位窄幅震荡,虽然指数表现一般,板块上也是寥寥无几的红盘,但是个股上来看还算凑合,红盘个股还保持1700多家,说明多方力量还是存在的或者说并没有完全的消退,不过这里要注意一点,那就是第二轮是否有个疯狂的问题,前面溪水说过往往一波都有一个疯狂,首先下周指数不能再跌了,这是基础,支撑考验次数多了一般都会破掉,那么也宣告着第二轮没有最后的 疯狂了,其次就是反弹要新高,情绪要带起来,不过有一点无论走哪一种我认为第二轮行情都到了尾声了这一点是不变的,现在只是判断的点在于有没有最后的疯狂的问题,所以不要理解偏差。
      大盘跌了这么几天已经没有必要再去恐慌担心,选择上我认为最近异动的方向要重视,比如中小市值优质龙头公司,很多都是超跌的,因为之前的抱团导致的畸形行情,现在随着抱团股的瓦解,我认为资金会出现分流,而不是一刀切,抱团的初衷其实说简单一点抱团公司就是足够优秀,而且是公认的共识,之前我讲过他们是好公司但是现在未必是好价格,依然会有机构坚持,而一部分机构会逐步布局中小市值的低估值优质公司,最近的杀跌过程中一部分优质中小市值公司明显抗跌,这就是一种循环,也是资金逐利性使然。
      从春节后的机构调研情况来看,一共调研了90家公司,有8家公司迎来超百家调研机构,
分别是杰瑞股份、传音控股、恒逸石化、国际医学、华东医药、稳健医疗、联创电子和普门科技。中小市值公司明显增加,这背后的原因其实很明显就是资金的关注度开始避高就低,开始向中小市值优质公司扩散,所以大家的思路也要跟着改变,机构主导市场从来没有变过,特别是最近几年更加的明显,这也是属于典型的去散户化初期特征。所以溪水这两年一直告诉大家要学会借力,学会借专业的力量来弥补自己的不足,进而达到投资增加成功率的目的。

上一篇:溪水长流:基金低配方向躁动预示一个机会

下一篇:溪水长流:别用散户的眼光去看机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